網上聯署呼籲支持關閉美國駐港澳領事館 工聯會︰堅決維護我國主權及安全

0
318

中美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周二(21 日)下令中國關閉駐侯斯頓總領事館,中國今日反擊,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停止活動。工聯會在本港亦有行動「響應」,今日(24 日)發起網上聯署,呼籲支持關閉美國駐港澳領事館,並 hashtag 聯署的三個重點,「強烈譴責美國粗暴干預中國內政」、「堅決維護我國主權及安全」、「支持終止美國駐港澳領事館運作」。

聯署聲明「支持關閉美國駐港澳領事館」,開宗明義「強烈譴責」美國的做法,指這做法蠻橫無理,是「對中方的政治挑釁」,嚴重違反中美領事條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這說法基本上與中國外交部如出一轍。

聲明指,中國在政策對等的原則下實施反制措施,維護國家主權和尊嚴,合情合理。工聯會認為,應停止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運作,關閉「煽動本地政治不穩的基地,讓香港恢復安寧」,並呼籲美國停止一切挑釁、煽動的舉措,免自招損失。

網上聯署今日下午 2 時許在工聯會 Facebook 上載,聯署要求提供性別和年齡。直至下午 6 時許,該貼文有約 250 個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