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蔡明禧獲容永棋提名 與劉卓裕兩「非建制派」各獲 10 選委最低門檻提名

0
920

立法會選舉提名期進入倒數階段,陸續有自稱「非建制派」報名參選,其中將軍澳區議員蔡明禧昨(8 日)報名參選新界東南,他自稱是來自基層的民主派,但昨無透露獲得的提名名單。翻查資料,蔡明禧獲得的 10 個提名當中,括在第五界別人大、政協界別,獲全國政協容永棋和屈恩提名。

蔡明禧獲得選委提名
第一界別:郭彥麗(滬港同心協進會主席、香港社區醫療教育服務協會主席)、温子傑(潤利海事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第二界別:錢國強(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會長、大連市政協委員、創奇思副總裁)、盧鳳儀(中國法學會港區理事協會理事、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名譽副會長)
第三界別:鄭亞玲(香港漳州同鄉總會會長)、柯文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
第四界別:王東明(廣州花都區在花港人聯誼會代表)、陳又誠(中國香港(地區)商會—福建會長)
第五界別:容永祺(全國政協、考評局主席)、屈恩(全國政協)

另外,參與立法會選舉地方選區候選人需取得最少 100 名地方選區選民提名。翻查蔡明禧的報名表格, 7 月辭職的前新民主同盟、西貢區議員林少忠有份提名他,亦是蔡明禧報名參選的見證人。

《立場新聞》向林少忠查詢,自己提名蔡明禧是因為二人共事接近兩年,一同做聯絡辦事處,未是同事前已認識他,肯定他的地區工作,「佢有信心嘅,咁我咪支持佢。」蔡明禧在昨日報名參選時自稱來自基層的民主派,被問到是否仍認同蔡明禧是民主派,林少忠指「佢入到議會係咪,我真係唔知」,但這段時間蔡明禧的地區工作「跟到泛民,行條路一樣」。至於會否擔心自己提名蔡會惹人質疑,他認為自己依然是泛民中人的友好,「如果有人攻擊我都無辦法……我只係一樣嘢當一個師父咁樣教佢」,強調自己提名蔡明禧是因為其地區工作。

另外,今日報名參選新界西南的「非建制派」荃灣區議員劉卓裕向《立場新聞》表示,他共得到 10 名選委提名。今日他報名時指,爭取選委提名困難,自己親自接觸過 50 多名選委,但都沒有回音,但經一名「知名商界人士」轉介其他選委,因此獲得提名。(詳見報導)

劉卓裕獲得選委提名
第一界別:趙爽(香港粵海酒店董事總經理)、劉崧(香港中國企業協會)
第二界別:張振海(中醫)、林青峻(中國法學會港區理事協會理事)
第三界別:布偉華(漁民)、羅洛彤(香港漁民團體聯會常務委員)
第四界別:宋嘉桓(百奕(香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國鳳(北區區議會當然議員)
第五界別:詹勝(全國青聯委員)、陳曉峰(全國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