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們說那晚是「勢均力敵」

0
298

早上,民主黨林卓廷因「涉嫌去年 7.21 在元朗西鐵站內干犯暴動罪」被捕。下午,警方開記者會,表示 7.21 並非「無差別襲擊」,元朗站大堂的對峙雙方,是「勢均力敵,旗鼓相當」。

出神入化的謊言,令我作嘔。

7.21,一直是他們最心急要改寫的「歷史」。因為那一晚,最罪大惡極的不是那些今天仍逍遙法外的白衣人,而是刻意唔見人、唔到現場、唔理999求救電話,任由白衣人大開殺戒的「警方」自己。

為了替自己脫罪,乜都講得出。最慘係,很多藍絲會信。

今午警方說,7.21 包含四個部分,是林卓廷在第二部分「聚眾」(現場本已恢復平靜),才導致後來的事。警方說,元朗站現場是「勢均力敵」,是兩班人開片,「不斷將對峙升級」。

好啦,我當你見唔到白衣人個個有武器,黑衣人頂多只有現成的滅火喉。我當你分唔到邊個是攻邊個是守。但查案總應該把鏡頭拉濶啲睇吧。我睇到,事發前幾日,微博有人刻意廣傳「光復元朗」假文宣,令藍絲誤以為有黑衣人準備入元朗搞事(但這場「遊行」根本子虛烏有)。我睇到,經濟日報前社長石鏡泉,在台上叫人買藤條水通「打仔」。我睇到,藍絲群組曾廣傳訊息,叫大家 7.21 當日不要穿黑衣以免「傷及無辜」。我睇到,白衣人 7.21 當晚有預謀持武器聚集,於雞地打人在先,而當時還未有黑衣人聚集。

反送中黑衣示威者,卻沒有任何稱得上是「預謀」的東西。

《元朗黑夜》

警察查案,不可能只盯著一個小點看,必定睇埋所有前因後果,查清楚有無人在設局,是否一場早有預謀的襲擊行動吧?

再拉濶啲,幾乎就睇到警方在這個「局」裡面的角色……

在警方眼中,林卓廷的「罪名」應該是:無端端去現場做直播,搞吋個「party」,令全香港人都關注起元朗來。本來只是想靜雞雞玩你哋一鑊之嘛……就如柳俊江在《元朗黑夜》寫道:

一名退休高級警務人員透露:「二百萬人上街後,多數高層唔係反省,反而覺得市民係擺明落佢哋面:『睇吓無咗警察你哋會點?』」

歷史總是被當權者掌控撰寫之權,但人民卻不會輕易忘記。

8 月 26 日這天,香港又再陷落多一格。要守護記憶,是越來越難,唯有人人奮起,把自己記得的好好重述。

又或者,人人買一本《元朗黑夜》,寄去各區警署,中和一下那兒的邪惡氣牆?

 

作者 Med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