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戰】爆眼教師楊子俊考慮爭教育界議席 諮詢網民 若出選將傳播抗爭理念

0
386

於去年 6.12 被催淚彈射傷右眼的通識教師楊子俊,今早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諮詢」網民關於他應否參選 9 月立法會教育界功能界別選舉。楊子俊指,自己對參選與否已有初步想法,惟他自問比一些政治素人擁有額外關注度及優勢,且這種「光環」來自無數抗爭者、教育同工及「香港人在過去 13 個月的付出和苦難」,自己思考應否利用此身份參選前,應向更多人交代並了解其意見。楊子俊在文中列舉多項自己參選的意義、及對參選的保留,呼籲網民於下周一(20日)前就他應否參選提供意見。

楊子俊在帖文中列舉多項若自己參選的意義,包括指自己在過去一年一直以溫和教師形象合法進行抗爭,如果他終被 DQ,將「有助向國際社會證明制度的荒謬」;他又表示,政權向教育界的箝制不斷升級,倘若參選,他會利用競選機會,向「保守卻親民主」的教育界同工傳播抗爭理念。楊子俊又指,教協早前拒絕參與初選,自己對此並不認同,希望參選能推動教協改變觀念。

不過楊又在文中指,自己對參選熱誠不大,有感政治如泥沼;有機會令人感覺「收錢抗爭」,亦有機會變相「鎅票」,影響民主派在教育界勝算,因此他希望就參選與否「諮詢」網民意見。

現年 30 歲的楊子俊,之前受聘於拔萃女書院任職通識科教師,他在去年 6.12 立法會外衝突中,被警方催淚彈射傷右眼,目前右眼視力只剩 2.5%。拔萃女書院今年 3 月以人手過剩為由,不與楊續約,楊遂於任期完結前提早辭職。楊子俊現正就警暴問題提出民事訴訟,及司法覆核速龍小隊不佩戴獨立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