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品印黃傘被指宣揚黑暴 遭東莞海關沒收 周小龍:睇你點演繹、國內營商古靈精怪

0
449

日前表示考慮再次報名參選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童裝店 Chickeeduck 行政總裁周小龍,今日(5 日)表示超過 1.2 萬件印有黃色雨傘及黑色口罩的貨品,被東莞海關以「宣揚黑暴」為由全數沒收。周質疑,貨品是否涉及「黑暴」視乎個人的演繹,表明不會用錢贖回貨品,批評內地營商的要求「古靈精怪」。

周小龍今日在 Facebook 指,自己身為「和理非」的生意人,經常向其他生意人解釋「不應該為反而反」,不發訂單到中國,惟日前反而被東莞海關「打壓產品」,指自己身為「愛國愛港」人士,不會對「那些令國家蒙羞的事件」坐視不理,呼籲國家主席習近平派員調查事件。

尊敬的習近平主席, 我身為一個和理非的生意人, 經常都向其他生意人解釋, 我們不應該為反而反打壓國內民企, 不應該不發訂單到國內, 但最近你東莞海關反而打壓我產品, 說我產品宣揚黑暴, 把貨物全數沒收不得出境。 我肯定習主席你是全不知情, …

周小龍回覆《立場》查詢時,指在將近農曆新年時,獲內地廠方通知,表示超過 1 萬件的貨品,包括 1000 件印有「憑咩要我哋跪」及戴上黑色口罩公仔的T恤;各 500 件印有黃色雨傘的座墊、攬枕及毛氈; 10000 個每邊分別印有 5 隻及1隻鴨仔的帆布袋,被官方沒收。周表示,官方指他的貨品是「黑暴產品」,又指內地廠方接獲官方指示,不能再接下周小龍為接洽人的訂單。

周:已與泰國廠商接洽完成訂單

周小龍批評內地官方做法,認為貨品是否涉及「黑暴」視乎個人演繹,「睇你點演繹,可以係 five ducks swimming 、1 隻上緊岸,不過官方睇到『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周補充,今次是首次因產品宣揚民主運動被內地官方沒收,指自己內地廠房合作多年,以往僅嘗試過因未能通過質量檢測而不能發貨。

他認為,最近中央及港府不斷提及要以「愛國者治港」,「入面(內地)做生意咁古靈精怪,叫人點愛?」,表明即使損失慘重,亦不會用錢贖回貨品,並已與泰國廠商接洽以完成訂單,「希望國家清理下門戶,再 consider(考慮)會唔會再返去大陸處理訂單」。

周小龍曾在旗下荃灣愉景新城商場分店擺放持「光復香港」旗幟「民主女神像」,他在原定 2020 年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中,報名參選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別,對陣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並成功「入閘」,惟選舉被港府以武漢肺炎疫情為由取消。周小龍於上月中表示,會再次報名參選新一屆立法會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