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大叔」陳振哲等三區議員被控阻差辦公 續獲保釋候訊

0
370

128 名民主派區議員候選人去年 11 月 2 日於維園舉行選舉聚會,惟遭警方指控屬非法集會,警方一度發射多枚催淚彈並拘捕 3 名侯選人,即其後成功當選的「機場大叔」陳振哲、鄭仲恒及文念志,3 人被控阻差辦公罪,案件今再提訊,暫毋須答辯。控方指得知辯方將會就控罪內容作出爭議,申請押後至 9 月 14 日處理相關聆訊,獲裁判官批准。據了解,辯方將就控罪內容中沒有清楚列明涉案警員的身份作出爭議。

另外,陳振哲於庭外向記者表示,他有意參選今年立法會區議會(第一)功能界別選舉。

3 名現任區議員被告依次為文念志(29 歲)、陳振哲(47 歲)及鄭仲恒(30 歲),3 人原被控被參與非法集結及阻差辦公兩罪,指他們於去年 11 月 2 日在維園 8 號閘門外,參與憑藉《公安條例》第18(1)條屬非法集結的集結;及於同日同地故意阻撓高級督察(警務處職員編號:18506)及其他警務人員。控方早前撤銷三人的參與非法集結罪,繼續檢控阻差辦公罪,並加控文念志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指他於同日無牌管有一個對講機。

案件編號:ESCC2467/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