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銅鑼灣】多名被票控違限聚令市民呼冤 斥警聚陌生人同作票控

0
444

今(1 日)是香港主權移交 24 周年,亦是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週年,警方於各區戒備。多名市民被警方截查,或票控違限聚令,有市民反諷指,不解為何黨慶會不容許港人外出,認為警方的行動影響了中國14 億人的感情;亦有市民指責警方對互不相識的人聚起來作票控。

市民:普天同慶 不明白為何港人不可外出

下午約 5 時,兩名男子於百德新街惠康、Donki 外被截查。期間有警員一度喝止兩男,指他們若再大吵大鬧、有機會干犯阻差辦公而將他們拘捕。兩名男子姓邱,是兄弟,他們其後受訪指,自己今晚是要在銅鑼灣飲宴,惟剛才警方要求他們不要再逗留於銅鑼灣,否則可能會對其票控。邱先生又指,「今天是共產黨 100 周年,不明白為何港人不可外出」,認為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警方的行動影響了中國14 億人。

斥警聚陌生人同作票控 做法「無賴」

在記利佐治街,亦有大批警員突然衝入名店坊商場,陳先生表示,當時自己站在商場一角,突然被警員帶出商場外橙帶範圍內,「捉班唔識嘅人告599G」,對於警方行動,他狀甚無奈道「不嬲都無賴㗎喇」,被問會否交罰款,他嘆「都無得揀」。同被票控的阮女士表現十分勞氣,她表示自己一人在銅鑼灣行個圈,停在商場門口,突然被票控,她感到意外,「佢哋突然向同一個方向,我都唔知原來係拉我,估唔到企喺度凉冷氣,一個人企喺度都(違反)限聚。」

「搵唔到人拉就拉我」

她又引述警員指現時疫情,「一秒都唔可以聚集」,並已錄下在場人士面容,她不滿指平日上班出行市民都不是時刻保持足夠距離,又形容警員行動「好粗暴」。另一名被票控的潘小姐則指,被帶入橙帶時在商場門口用電話,突然警員好大聲衝入商場,把她和旁邊的人票控,她對行動表示不解。梁先生則指,警員當時將他身處的一班人中其他人趕走,自己「走唔切」,「搵唔到人拉就拉我」,他表示上訴都無用,會交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