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巴」劉祖廸拍片現真身 透露曾於元旦遊行被捕 冀成地下抗爭組織及外國政府溝通橋樑

0
537

反送中運動期間,一直從事國際遊說工作的「我要攬炒」團隊,發起人則一直未有露面。「我要攬炒」帳號今日於連登討論區發文及貼出短片,片中人以真面目示人,並自稱為「攬炒巴」劉祖廸。劉祖廸解釋,這次公開拍片是因為他自今年 8 月被警方指違反國安法遭通緝後,真實身份早已被《文匯報》等公開。他又透露自己曾於元旦大遊行被捕;並提出「光復香港」四大主軸,包括成為地下抗爭組織、前線後勤以至外國政府的溝通橋樑,以及遊說國際「圍堵中共」等。

劉祖廸於片段指,自己是一位測量師,沒有無任何政治、政黨聯繫、背景,「只係一個好熱愛香港嘅普通人」。他又解釋,選擇以真身示人是因為其真實身分早於 8 月 10 日國安法大圍捕的翌日遭《東方日報》、《文匯報》公開;他亦成為因國安法被通緝人士之一。

劉祖廸:沒有無任何政治、政黨聯繫

劉祖廸 8 月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指違反國安法被捕後,與美國公民、「香港民主委員會」總監朱牧民於同一案件中被通緝,當時多間建制傳媒引消息透露,劉祖廸是「我要攬炒」成員,並在論壇上使用網名「攬炒巴」發言,今年初已離境前往英國。

公開真身源於身分被傳媒公開 透露曾於元旦大遊行被捕

劉祖廸表示,近日他在協助遭送中的 12 港人時,曾有來歷不明的人士聲稱「探子團隊」,意圖勒索他、12 港人及其家屬數十萬元,並散播他患有精神病的消息。他續指,自己經歷十多個月的抗爭,同時面對生計、半工讀、受傷、光復等重擔,確實患有嚴重抑鬱,「但我今日企得出嚟,對得鏡頭就係要話俾想乘人之危嘅騙子甚至中共知,我一早就爬返起身。攬炒團隊同我唔會怕唔會怯唔會縮,只會愈挫愈勇咁打落去。」

劉祖廸又透露他曾於今年 1 月 1 日香港元旦大遊行中與數百名示威者遭警方圍捕;並憶述被扣留的 48 小時中,被捕者只得一張膠櫈的活動空間,又指幸好當時警方未能發現其「攬炒巴」身份,「曾經我以為嗰陣時已經係自己生命盡頭……從而與「被消失」一劫擦身面過。」

提四大主軸光復香港 如成地下抗爭組織、外國政府中間人

片中劉祖廸又強調將以四大主軸致力「光復香港」,包括成為「各大地下抗爭組織、前線後勤及外國政府、議員間的中間人」;他又說要進一步完善「攬炒」論述,向國際社會解釋香港人「決心攬炒中共」的意志及戰略原因,並致力遊說國際「圍堵中共」,實施經濟制裁,衝擊聯繫匯率,「撼動共產黨統治根基」。

另外,劉祖廸又稱會向國際社會遊說,以香港、西藏、維吾爾族等例子,說明共產黨政權下自治並不可行,「只有受國際社會切實保護嘅香港自治先會為香港人帶嚟一絲曙光」。他亦會研究國際法,致力推動英國政府將《聯合聲明》交到海牙審理、仲裁。

他亦提出,將聯同國際盟友推動真正「民族自決」作為基本人權,並以「攬炒團隊 Hong Kong Liberty」發起人、被捕人士及被通緝人士的三重身分,正式接觸 UNPO(The Unrepresented Nations and Peoples Organization,無代表國家和民族組織),一個致力推動民族自決,與歐盟、聯合國有聯繫的組織。

「攬炒團隊」、Stand with Hong Kong 分家 眾籌資源分配由公眾決定

劉祖廸指,今日起「攬炒團隊」將與去年負責統籌眾籌於海外媒體登報的 Stand with Hong Kong 團隊分開發展;劉會以真身聯同攬炒團隊繼續打國際、本土雙線,而 Stand with Hong Kong 團隊則會透過遊說團體 (lobbying firm),以低調、獨立方式運作。早前攬炒團隊透過網上眾籌募得近 176 萬美金(折合港幣 1370 萬元),劉祖廸指將於 Telegram 攬炒 Channel 發起為期 24 小時投票,由公眾決定由「攬炒團隊」或 Stand with Hong Kong 團隊會得到更多資源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