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增「創意組」 重推《溫故知新》

0
499

新上任的港台創作總監馬浚偉表示,希望製作社福、文化藝術以及教育方面的節目,又計劃重新籌備港台 80 年代的小學問答比賽節目《 溫故知新 》。他又表示希望透過新節目,能夠「將大家的分歧化解,將大家的關係修補」。

親建制網媒《港人講地》今日(20日)報道,港台進行內部改組後,將增設「創意組」,由已退休的中文台前台長(電台)何重恩擔任主管。報道引述何重恩稱,新節目《數字世界》由資深傳媒人李燦榮擔任主持,第一集的嘉賓是一名局長,局長更在節目中「當場落淚」。而另一個新節目《大師對談》,則希望可為觀眾帶來「正能量」,觀看後可獲得「身心靈的健康」。

報道又引述港台創作總監馬浚偉表示,現正籌備製作社福、文化藝術以及教育方面的節目。他希望能夠重新籌備港台的小學問答比賽節目《 溫故知新 》,期望透過新節目,能夠「將大家的分歧化解,將大家的關係修補」。

廣播處長李百全上任後一再整治港台,近期至少有 10 個節目被叫停或調動播放時間,當中不乏為關於社會民生議題的節目。停播的電視節目,包括《視點31》、《五夜講場》、《日常8點半》、《The Pulse》、《鏗鏘集》(改為外判製作)、《議事論事》(改為外判製作)。多位電台主持被突然解僱,包括《瘋Show快活人》的主持曾志豪、貴花田及《自由風 自由Phone》的主持區家麟、客席主持楊健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