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澤頤:警隊招募有好轉 將向精英運動員招手

0
296

經歷反修例運動,警隊招募一度大受影響。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指,今年上半年投考人數已較去年下半年增一成,取錄人數更升近五成。而奧運剛過,蕭澤頤即向精英運動員招手,會透過警隊計劃聯繫退役或將退役的精英運動員,幫助投考警隊。

《星島》引述蕭澤頤表示,現時警隊有逾 60 名前港隊代表成員,警方會通過「警隊推動精英運動員參與計劃」,聯繫退役或將退役的精英運動員,招募精英運動員為「精英大使」,警察體育屬會人員亦與精英運動員交流,如對方有興趣加入警隊會提供幫助,包括講解投考留意事項、能力訓練等。

上半年投考人數升一成

他又指,今年上半年投考人數已較去年下半年增一成,取錄人數更升近五成。警隊會採用新策略招募人才,如警察學院會再舉行招募體驗日。在宣傳工作上,蕭澤頤認為,「整場黑暴的根源」是年輕人對國安認識不多,又指關注年輕人受假消息和假新聞影響,家長或老師應作引導。警方去年在 Facebook 發出 2,100 個澄清帖文,按年升一倍,在各大社交媒體共發出帖文更達 6,000 個。

他又表示,警方要將拘捕程序透明化,例如在臨時拘留地方安裝閉路電視,確定整個程序妥當;並會鼓勵警員繼續處理日常工作,以令市民改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