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2周年】天安門母親祭文:六四慘案是中國共產黨與政府迴避不了的責任

0
489

本周五是 6 月 4 日,天安門母親發表六四事件 32 周年祭文,引述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曾於黨慶表示,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及中共面臨最大威脅是腐敗的言論。祭文指,當年由北京學運就是一個反腐敗的良性社會表現,政府應根據民意化解社會矛盾,不應動用軍力在北京街頭濫殺無辜,認為解決六四慘案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迴避不了的責任。

祭文表示,今年是中共建黨 100 周年,習近平在慶祝中共成立 95 週年大會上,曾要求黨員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又曾指出中共作為執政黨,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腐敗,需要永葆共產黨人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祭文指,當年民眾便是看到中共權貴階層存在著貪污、腐敗現象,引發波及全國的和平、理性的遊行,主張反官倒、反貪污、反腐敗民意的一個良性社會表現,政府當時應根據民意訴求,衡量政府工作的得失、依法化解社會矛盾,而不應當作為動亂,甚至動用國家的軍事力量光天化日之下在北京街頭濫殺無辜。

天安門母親表示,解決六四慘案是中國共產黨與中國政府迴避不了的責任,並建議依法治國首先應從解決六四慘案入手,讓人民看到共產黨人是胸懷坦蕩、不謀私利。祭文又指,將公開提出了三項訴求,先易後難,分別為公佈死亡者名單、對遇難者親屬進行賠償,以及對當年下令開槍的責任者追究其法律責任。

天安門母親又指出,去年再有兩名難屬因病去世,至今已經有 62 人離世,儘管各位父母親們正在逐漸老去,但信念和堅守永遠不會改變。

“六四”慘案三十二周年祭全文:

“六四”難屬- 天安門母親群體

1989年6月4日,和平時期,在執政當局領導和指揮下,中國人民解放軍肆無忌憚地在首都北京十里長安街上出動坦克、裝甲車以及真槍實彈的士兵向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北京市民開槍、碾壓、甚至毀屍滅跡!使得一些遇難者家庭當親人離開家後,再無任何消息,活不見人,死不見屍,如同人間蒸發了一般。

這一毫無人性舉世震驚的慘案,令人瞠目結舌,無法接受。那一夜是不眠之夜,很多市民站在街頭巷尾,馬路邊上談論著愈演愈烈的局勢。哪怕是聽到了槍聲,善良的市民仍然以為軍隊只是射擊橡皮子彈嚇唬百姓。在現場的學生、市民同樣天真的對政府抱著幻想,直到身邊的人倒下,鮮紅的血流下來染紅了大地,人們才驚慌、失措、哭泣、躲避。更多的市民不顧自己的安危,冒死搶救身邊倒下的人,他們利用能夠被利用的民間一切交通工具,如平板三輪車、小推車、麵包車等等以最快速度把傷員送到就近的醫院。醫院本著救死扶傷的精神,竭盡全力地搶救傷員。很多醫院接收的受傷人員已經遠遠超出了醫院手術操作的能力,使得醫院不得已按照受傷的輕重排隊安排手術。由於受傷人員太多,很多傷員幾個小時都無法得到治療。有些人由於延誤了治療時間,原本可以保留的肢體不得不截肢,有些人因為錯過了搶救時機而喪失了生命。當年,普通的北京市民在災難來臨時表現出的不顧自我安危救人為先的人間大愛可歌可泣!這是人性對於生命的本能。相比之下當局政府違背憲法,動用軍隊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的做法是多麼凶狠、殘暴!

這一慘案究竟有多少人被打死,有多少人被打傷,三十二年了,政府至今隻字未提。所有的國民對這一慘案沒有知情權,甚至不可以公開紀念並追究執政黨中國共產黨與政府屠城責任。由於政府的無道、用沉默蔑視剝奪了每個個體生命的生存權利。一切有關“六四”慘案的信息被封殺掉,很多年輕人成長在一片鶯歌燕舞歌功頌德中,不知道或者不相信1989年6月4日發生在首都北京的屠城慘案。

回顧歷史,1949年,有著三千多年曆史三朝古都北京城,在軍隊沒有放過一槍一炮的前提下和平解放。可悲的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40年時,北京城裡有著愛國情懷的熱血民眾卻被號稱“人民子弟兵”的戒嚴部隊用一場慘無人道的殺戮,開創了血與淚的人間悲劇!

我們這些遇難者親屬、家庭經歷了人世間最為痛苦的悲情,從此心中再無歡樂!失去兒女的父母們由中年至今已是白髮蒼蒼耄耋老人,他們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看到法律上的公平、正義。心願了了,能夠慰及破碎的心,讓自己孩子的冤靈得以安息。因“六四”慘案而缺失父親、母親成為不完整家庭的孩子在其成長教育過程中,心靈是受到傷害的,“六四”慘案得以昭示於天下,對孩子心靈上同樣是個交待。然而,三十二年過去了,我們依然看不到來自於官方對這一血案有任何的解凍和披露,1989年6月屠城慘案成為政府的禁區。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週年,我們看到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做了大量的準備和宣傳。想到,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週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中提到;【全黨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利益,把人民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標準,使我們黨始終擁有不竭的力量源泉.】【我們黨作為執政黨,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腐敗。 ……敬畏人民、敬畏組織、敬畏法紀,做到公正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永葆共產黨人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

我們認為當年由北京學生運動引發的波及全國各大城市很多領域參與的,以和平、理性的遊行方式向政府表達反官倒、反貪污、反腐敗民意的社會事件,是一個良性社會所具有的最基本的社會表現。民眾看到了改革開放中共產黨權貴階層存在著貪污、腐敗現象,政府應當根據民意訴求,衡量政府工作的得失,依法化解社會矛盾。不應當作為動亂,甚至動用國家的軍事力量光天化日之下在北京街頭濫殺無辜!

我們認為解決“六四”慘案是中國共產黨與中國政府迴避不了的責任!依法治國,尊重人民主體地位,保證人民當家做主,首先應從解決“六四”慘案入手。讓人民看到共產黨人是胸懷坦蕩、不謀私利,政黨的行為同樣受到法律的監督。期待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拿出誠意和勇氣來撥亂反正,依據法律實事求是地擔當起1989年這一反人類屠城事件政府應該承擔的責任。

我們從上個世紀九十年代末起一直呼籲與政府心平氣和地坐下來就“六四”慘案相關問題進行對話,尋求依據法律解決“六四”慘案的途經。就此,我們公開提出了三項訴求“真相、賠償、問責”並成立了對話團。我們認為公佈“六四”慘案真相可以從公佈死亡者名單開始,由淺入深,先易後難,逐步還原當年“六四”屠城的歷史真相。對遇難者親屬進行賠償,對當年下令開槍的責任者追究其法律責任。期待看到中國共產黨和政府就這一慘案躬下身,向全體國民表示歉意並謝罪!

我們群體在2020年又有兩位遇難者母親因病去世,迄今為止我們有62位難屬離世。歲月流逝,我們群體的父母親們正在逐漸老去,一些老人永遠離開了我們,但是我們的信念與堅守永遠不會改變!

 

天安門母親發表六四事件 32 周年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