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爭位.選委篇】李國章:候選人非常出色 汪明荃:投票率低都無辦法 唐英年:不要麻木追求高投票率

0
283

今( 19 日 ) 是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選民會在灣仔會展投票。多名政商界和教育界人士包括已故賭王何鴻燊女兒何超瓊、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都有到場。李國章形容今屆候選人「非常出色」,相信會建立非常好的立法會,被問到國殤之柱的處理,他指目前需再索取法律意見再決定。

在灣仔會展,已故賭王何鴻燊女兒何超瓊、遠東發展主席邱達昌、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鄭志剛、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教大校長張仁良、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和藝人汪明荃都有到場投票。

李國章:索取法律意見再處理「國殤之柱」

李國章指,今屆候選人「非常出色」,會建立一個「非常非常好既立法會」。對於執業大律師王沛詩即將接任他為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他形容王「非常能幹」, 交接順利。被問到港大目前會如何處理國殤之柱,他形容處理有點困難,因為無人給予過允許讓國殤之柱安放在港大,早前法律意見建議一定要移除,但因為負責的美國律師行孖士打中途辭任,須再索取另一個法律意見,再決定如何處理。

唐英年:不要麻木追求高投票率

唐英年指,會選擇有能力、有承擔的人,希望他們能團結一致,為香港發展、經濟民生盡一分力。他又認為,不要麻木追求高投票率,認為即使投票率高都未必選到最好的議員,他指要追求有素質的議員。

汪明荃:承認不是所有候選人都認識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汪明荃被問到投票準則時指,若果是現屆立法會議員,會看他們現時的表現,例如會否拖慢議會開會進度,她承認不是所有候選人都認識,又指因為需要在選票上剔出剛好40人,場內有人需要拿新選票重新填寫,不過有關情況不算普遍。

對於若果投票率低反映甚麼,她認為,「低都無辦法架啦,遊戲規則係咁……(選民)都有權唔出嚟。」

新鴻基郭基輝、長實李澤鉅到會展投票 

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和長實主席李澤鉅到會展投票。李澤鉅離開時沒回應傳媒提問。郭基煇則指,今次選舉在基層、勞工、商界、學界等都有代表,有「廣泛代表性」,期待香港「踏入良政善治新常態」。對於中央主張的「共同富裕」,他指非常有意義,商界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