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港人】李宇軒拒見律師下落未明 妹妹:人間蒸發如同內地 家書曾表明盼家屬安排律師

0
456

12 港人案中, 8 人周一 ( 22 日) 內地刑滿後移交香港,惟李宇軒至今下落未明,懲教及警方均未向家屬交代其位置,而李宇軒亦拒絕了家屬安排的律師。李宇軒妹妹今日(25 日)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透露,李宇軒早於在深圳寄予家屬的信件中表明,希望回港後向家人報平安,並希望家屬在香港安排律師,認為現時情況可疑及不尋常。她指沒有想過李宇軒回港後,是遇上在內地一樣的事情,「冇諗過返來香港,其實原來做嘅程序,同你送中一模一樣,都係要打鑼打鼓搵人。」

妹妹:李宇軒人間蒸發極不尋常

李宇軒妹妹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透露,家屬委派律師與李宇軒見面,但李宇軒卻表示不需要律師。他提堂時無辯方律師出庭,至今仍不知道李宇軒是否有代表律師,形容情況極不尋常,「個人返咗來香港都係人間蒸發。」

至於懲教未向家屬交代其位置,署方早前回覆《立場新聞》查詢,拒絕評論個別個案,但稱若在囚人士拒絕向任何人透露其羈押地點,署方會按照其意願處理。(另見報道)

李宇軒妹妹批評,即使假設李宇軒表示不願意透露其羈押地點,但不等如署方可以不透露李宇軒是否受其看管,「如果真係由懲教看管,咪應該話你知有呢個人;但唔話你知佢喺邊但我收埋咗,你唔可以話冇呢個人。」

難理解李宇軒態度轉變不要家人安排律師

李宇軒妹妹透露,早前李宇軒在深圳寫給家屬的信件,是有明確表示希望回港後向他們報平安,及希望家屬在香港安排律師,但現時情況卻是李宇軒拒絕律師安排,懲教署稱查無此人,「我覺得兩件事上都係好可疑,或者係我唔理解返香港之後發生咩事,先會令佢有呢個態度上轉變,點解突然間唔要我哋律師,亦都唔想畀我哋知佢係邊到呢?」

她稱,原先以為李宇軒回港後,可以確保其個人最基本保障,「冇諗過返來香港,其實原來做嘅程序,同你送中一模一樣,都係要打鑼打鼓搵人、都係我哋律師、家人見唔到人,跟住去見人又會話有自己律師,個律師又係神秘律師;理論上交畀懲教看管,懲教又話冇呢個人。」她續指,完全沒有想過李宇軒回港後,是遇上在內地一樣的事情。

被問及會否有進一步行動,李宇軒妹妹稱會繼續致電向政府查詢,現時最希望得知李宇軒的身體情況、精神狀況、基本需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