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政府眼中的一場 Total War

0
343

樓價跌,會傷害同情市民的廣大中產,但亦能傷害政府的財政收入;公務員縮編砍薪水,會傷害到很多同情市民的前線基層公務員;可是這才能夠削弱政府的樁腳;金融與銀行信用崩壞,會導致很多人一生的投資盡付流水,但卻會嚇怕資金;請注意,以上的全都未發生,所以香港政府還是穩如泰山。

在香港政府倒下的過程,每一個人都會重創,拒絕受創的人會阻止這件事發生,這跟政治理念無關。

至於大家期望的砍警察薪水呢?政府會盡一切力量保障他們有糧出的,因為這些人的武力與支持就是政府最大的籌碼,他們自己也很清楚。

香港政府並不是在跟你談判,沒有跟你找出一個共識,所以既不要期望你的讓步能達成甚麼,也不要期望政府能夠讓步。政府眼中這是一場 Total War,結果不是你的全盤屈服,就是他的結構崩壞。

而他們很有信心自己不會架構崩壞,那麼就只有你們市民全盤屈服,所以才不惜一切代價對市民發動全面戰爭。他們認為他們一定會贏。

至於支持他們的人,並不一定支持香港政府,他們可能比我們更痛恨林鄭月娥,只是這些人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看不起香港市民,認為香港市民只是一群烏合之眾,經不起損失,根本不可能擊敗香港政府。終有一天在法律下只會全面屈服,那麼,他們選擇站在他們認為最後勝利的一方。

這不是討厭誰,喜歡誰的問題,而是覺得誰會贏的問題。在和平盛世時,人類跟隨親和的人,但在亂世中,人跟隨的是勝利者,而不是可親者。香港政府再令人厭惡,只要他們證明自己能打贏,那些人就會寧可站在討厭的林鄭月娥一方,也不願意站在會輸的一方。

這就是遊戲規則。

 

(標題為編輯所擬)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