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歐美駐港領館點燭光悼六四 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拙劣政治戲碼

0
265

昨日是六四屠城三十二周年,歐盟駐港澳辦事處、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都在窗外點燭光悼念六四;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文,指有「個別」美國和西方駐港總領館,上演「拙劣的政治戲碼」,與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相呼應,以維護民主人權的「幌子」,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表示強烈譴責堅決反對,公署發言人又指這些行徑再次暴露他們「唯恐香港不亂」,以及借香港滲透、顛覆、破壞內地的險惡用心。

公署發言人指,國安法實施和「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經濟社會發展「重回正軌」,愛國愛港的「浩然正氣」昂揚,個別外部勢力無視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的大勢,反而螳臂擋車,破壞香港長治久安繁榮穩定,「這樣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公署發言人又指「外部干預勢力」應先照鏡,反省自身問題,自由女神已經樹立百多年,但「有關國家」的少數族裔仍然無「真正的自由」,社會貧富懸殊,經常有種族歧視和警暴,人權紀錄「劣跡斑斑」,有何資格「惺惺作態,對別國內政指手畫腳?」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利用香港滲透破壞內地,都是觸碰底線絕不允許,再敦促有關國家駐港機構停止「徒勞的政治表演」,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玩火自焚!」

而除了歐盟和美國駐港機構,英國駐華大使館公使司徒娜,昨亦在 Twitter 上載燭光被吹熄的 gif ,悼念 32 年前的死者,引來大量簡體中文名字的用戶,留言「悼念」仍安好的英女王,詳見相關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