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中 59 日】派 12 港人姓名透明卡 黃之鋒籲市民攜同四處「打卡」 民主派區議員紛響應

0
586

12 港人被扣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至今 59 日,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日聯同朱凱廸、岑敖暉、鄒家成在銅鑼灣東角道擺街站,派發全球聯署單張及寫有 12 港人姓名的透明卡片,呼籲公眾帶同卡片到香港各處「打卡」,讓政權知道「我們沒有忘記這 12 名香港人」。多名民主派區議員已極速響應,紛紛在所服務地區、手持透明卡拍照,並上載至社交媒體。

黃之鋒表示,5 萬張寫有 12 港人的姓名及「#save 12」字樣的卡片,將會經 60 多名民主派區議員分發,希望市民可以將卡片帶在身邊,到香港不同地方,特別是海面為背景的地方拍照,並加入「#save12」、「#save12youths」等的 hashtag,上載至社交網站。他表示惟有繼續保持關注,才有更大機會確保 12 港人安全。

12 港人關注組亦將在周日(25 日)晚上 8 時舉行網上集會,全球逾 30 個城市將遊行集會聲援,要求中共立即釋放 12 港人。(相關報導)

另外,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早前點名批評黃之鋒,質疑警方「綁架」12 人,是「含血噴人」,黃之鋒認為鄧炳強的反應反映他「身有屎 」、「狗急跳牆」,藉此轉移視線。他強調,警方從來無否認他公開的飛行服務隊內部資料,警方知道 12 港人的行動,甚至可能從中設局「送中」。

在黃之鋒等見記者後,人稱「大波 man」的建制派人士石房有突現身「踩場」,他手持手機質問黃之鋒「係咪用眾志啲錢開房」,黃之鋒則稱「走啦你」,雙方口角。事發不足一分鐘,即有多名軍裝警員出現分隔兩人,警員其後護送石房有進入銅鑼灣港鐵站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