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精英只要奴才

0
741

你有試過對工作不滿嗎?試過對公司政策不認同嗎?甚至對上司的做法有意見?若有一天你老闆告訴你,有不滿或意見便是解僱你的原因,你接受嗎?如果你私下和同事討論,或發表個人意見,甚至有機會被起訴,你害怕嗎?如此荒謬的事情,並非發生在遠古時代,而是今時今日的香港!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建議絕大部分公務員透過簽署聲明方式,確認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至於高級公務員,則需要通過宣誓方式確認。他指出公務員是特區政府的骨幹,在政策蘊釀過程中,應將想法暢所欲言地表達出來,但當政府有政策決定,公務員則要一心一意做好推動和宣傳政策的工作,不適合公開唱反調。他又指公務員必須擁護《基本法》,不應發表引起公眾誤會、衝突的言論,違者將按機制處理,並會施加適當懲處,嚴重更有可能被撤銷職務。就算在社交媒體或私人渠道發表言論,即使其帖文設定是私人,惟被公開後亦有可能視作違犯宣誓。他重申縱然該人士未有發表公開言論之意,惟其言論有可能招致社會影響或質疑,亦有機會觸犯規例。

不要精英只要奴才

由以上所見,成為公務員後,便需盲目支持政府,就算有任何惡法臨到,都不能表達不滿,更不可參與任何示威或反政府遊行。那麼政府是需要精英嗎?能成為精英必有自己的思想及意見,又怎會願意盲從呢?似乎政府如此舉動,彷彿向大眾宣告,他們不要精英,只要奴才!

一切都是政治考慮

由往年反修例運動開始,政府任何舉動,都跟政治有關,如表面防疫的「限聚令」,明顯是壓制示威運動的手法;另外本來在 2020 年 9 月 6 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因疫情關係,為免人多聚集,將押後至 2021 年 9 月 5 日才舉行,但政府卻在這時間舉行全民檢測,共有百多萬人參與,似乎投票是高危,全民檢測卻是安全!當立法會沒有選舉後,此刻又倡議港人可在內地投票,不用回港,在佔大多數建制派的議會內,此政策相信必會通過,除了加添選舉變數外,亦令監察困難,公平公正受到質疑!

自往年區議會選舉後,建制派大敗,政府清楚知道人民反政府的情緒,所以選舉押後絕對是一個政治決定,但最叫人意外,竟然在內地投票這點子,其用意未免太明顯吧!政府還狡辯其他國家都有境外投票的例子,這說法是不錯的,但為何只計在內地港人呢?那麼在歐美工作的港人呢?還有世界各地的港人呢?為何政府不關心他們的投票權呢?因為反對派支持者,大多數都不會長居內地,明顯此舉只令建制派增加票源,這不是政治考慮又是什麼呢?

相信大家都不會對這個政府,帶有任何期望,除了自求多福外,實在沒有更好對策!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