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改選】開明派羅彰南退選 稱考慮個人及家人安全 律師會指已報案

0
268

香港律師會下周二(24 日)改選其中五個理事席位,選舉結果會否左右「開明派」與「建制派」的勢力成外界焦點。但競逐連任的「開明派」候選人羅彰南(Jonathan Ross)今日(21 日)向傳媒表示,考慮到個人及家人的安全,宣布退選(詳見另稿)。律師會會長彭韻僖書面回應傳媒查詢時,指會認真看待恐嚇的指控,已建議有關候選人向警方報案,亦已向警方報案。

羅彰南今日向傳媒發放退選聲明,表示考慮到個人及家人的安全,決定退選。聲明中提及,他的退選與近日經媒體公開的指控無關。羅彰南在聲明中表示,無論誰贏得選舉,相信律師會將一如以往,繼續作為專業團體運作。他指,無法理解他們的參選在某些範疇引起的恐慌(I fail to understand the level of fear that our candidacies have engendered in certain quarters.),形容律師會的選舉落得如此水平是「香港可恥和悲傷的一天」。

彭韻僖的書面回應則指,律師會認真看待恐嚇的指控,並已建議有關候選人向警方報案,而律師會亦已向警方報案。回應中亦表示,由於律師會的章程細則沒有任何退選機制,候選人表示有意退出選舉,並不影響選舉程序,又提到選舉候選人在當選後,可以辭去理事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