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辦: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混入公務員隊伍 高興 17 萬公務員已宣誓

0
350

國安法實施後,港府陸續要求公務員、區議員等宣誓效忠和擁護基本法;港澳辦昨晚發聲明,指「很高興」看到 17 萬名公務員已簽署聲明完成宣誓,說明絕大多數公務員擁護一國兩制,遵守香港憲制秩序,「我們在此為他們點讚!」

港澳辦指出,修例風波以來,「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用制度漏洞「混入」公務員隊伍,用「政治中立」做幌子消極或拒絕執行職責,或濫用職權支持包庇港獨、黑暴、攬炒,公然用公務員名義參與反政府「非法遊行集會」,甚至以罷工等對抗人大決定,違背政治倫理,嚴重沖擊國家安全,「毒化」香港社會政治風氣,絕不能容許。

港澳辦發言人指,近日港府完成了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安排,亦審議通過了《2021年公職(參選及任職)(雜項修訂)條例草案》,行政長官、問責官員和公務員、法官、區議員等宣誓效忠制度已經建立,是香港「政權建設」的重要里程碑,目前香港處於「由亂轉治、撥亂反正」的關鍵時期,社會對公務員在內的治港隊伍寄予厚望,期待公職人員盡忠職守,改善經濟民生,相信香港管治隊伍一定可以團結社會各界,帶領香港重回正軌。

發言人又表示,香港的公務員除了服務香港市民,亦要承擔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職責,「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必須真心誠意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真心誠意支持」港府,但近年有「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混入」了公務員隊伍,絕對不能容許,完善宣誓制度,清晰劃出了從政者「不可逾越的政治底線」,強化了愛國愛港者治港的政治規矩。

政府早前要求全體公務員宣誓效忠,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上月透露,有 129 名公務員拒簽聲明,其中 25 人已自行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