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改選】羅健熙當選民主黨主席 林卓廷、梁翊婷任副主席

0
360

民主黨今日(6 日)改選領導層,民主黨 FB 下午率先發文確認,36 歲的四屆民主黨副主席、南區區議會主席羅健熙在無競爭下,當選新一屆民主黨主席。至於「三爭二」的副主席之位,則分別由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觀塘區議員梁翊婷當選。

在今日的民主黨會員大會上,同時改選中委會、紀律委員會和正副主席等領導層。上屆主席胡志偉日前已宣佈不會報名競逐連任,最終只有副主席羅健熙報名參選主席之位,並成功當選。

[最新消息 – 羅健熙當選新一屆民主黨主席] 本頁將陸續公佈黨內改選結果 羅健熙 Lo Kin Hei

民主黨改選另一焦點,是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觀塘區議員梁翊婷、沙田區議員冼卓嵐三人爭奪兩個副主席之位,民主黨下午再於 FB 發文指,副主席之位由林卓廷及梁翊婷勝出。

另外民主黨亦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會,最少 8 人是新入局,包括北區區議會副主席陳旭明、觀塘區議員鄭景陽、東區區議員周卓奇、深水埗區議員鄒穎恒、葵青區區議員韓俊賢及劉子傑、九龍城區區議員黎廣偉和屯門區區議員黎駿穎。

而離開中委會的亦有不少資深民主黨黨員,包括李永達、陳樹英、黃碧雲,亦有區議員如朱子洛、馮文韜及袁海文等。

至於 25 人中委會名單如下:

 

主席: 羅健熙

副主席:梁翊婷

    林卓廷

中委會委員:陳堡明 陳旭明 鄭景陽 莊榮輝 周卓奇 周錦紹
      鄒穎恒 韓俊賢 黎廣偉 黎駿穎 劉子傑 梁永權
      莫建成 伍凱欣 吳永輝 沈運華 單仲偕 蘇逸恒
      曾自鳴 尹兆堅 胡志偉 冼卓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