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劉家棟出獄 「出番嚟,死唔去」

0
542

社工復興運動成員、註冊社工劉家棟前年 7 月「光復元朗」遊行後被控阻差辦公,結果罪成判監 8 個月,今日( 24 日)刑滿出獄。他在 Facebook 發布的一張獨照,原有的長髮被剪成一頭短髮,帶著圓框眼鏡,舉起勝利手勢,帖文說:「出番嚟,死唔去」。

一直關注囚權的前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亦有發帖文分享劉家棟出獄,帖文指,劉家棟為反修例運動中第一個被判監的社工,除了獲香港社工界各團體出聲明表示關注,亦有英、美、澳的社工學者為家棟「呼寃」,表示記得在《蘋果日報》刊登全版廣告,「齊心表示支持家棟,就算坐監都不割蓆。」

邵家臻續指,每個月都有接觸劉家棟的家人,並有輪流寫信及到監房探望他,「我們知道所做的很微小,很有限,就是想表示不-割-蓆。」帖文說,「家棟(昨晚)因為興奮而失眠,因為重獲自由而睡不著覺。」而他「放學後」第一時間回家,見家人,及吃女友煮的早餐,會休息再慢慢籌謀未來的路。

他又指,劉家棟擔心社工牌照問題,因據政府所指,現時有 7 名社工因參與運動而有刑事紀錄,他們包括自己(邵家臻)都是「高危一族」。但認為,今天來說,社工註冊局仍可以「守得住」,但年底社工註冊局將改選,「選到的委員大抵要經過宣誓才能夠履新,估計到時又會有風波…。」帖文最後寫道:「無論如何,家棟放學了。愛他的人和他愛的人陪他走過這段艱難的路。唯願大家見步行步,也行步見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