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中委會商甄選機制 欲參選需取得五支部 40 人提名 「主選派」未有出席

0
671

12 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提名期下月 30 日開始,民主黨早前無表決是否參選,只決定若有黨員想參選,先要通過甄選機制。民主黨中委會今( 29 日)開會商討機制,大約 10 個中委出席。被外界視爲「主選派」、被裁定宣誓無效的梁翊婷、曾自鳴和蘇逸恒未有出席。

民主黨表示,中央委員會討論後,決定了黨內的提名程序,欲參選的會員,須獲得欲參選選區所屬支部,20名會員及其他支部各5名會員的聯合提名,詳情會在明天公布。民主黨分別在港島、九龍東、西、新界東、西都設有支部,換言之,如欲參選,要在五大支部,取得40名會員提名。

民主黨中委會有 18 人,出席會議的有主席羅健熙以及大約 10 個中委,包括梁國華、周錦紹、韓俊賢、鄭景陽、吳永輝、張茂清、莊榮輝、陳堡明、梁永權、莫建成。

至於被裁定區議員宣誓無效的曾自鳴,蘇逸恒以及副主席梁翊婷未有出席。民主黨早前召開會員大會,無就是否派員參選作出表決,但授權中委會制訂甄選機制,讓有意參選者報名。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建議,參選者須獲五大支部、共 50 名黨員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