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有長者以為有票投 欲進站投票被拒 「睇電視見到有選舉我就去選」

0
288

今日是特首選委會選舉,選民人數約 8000 人,實際可以投票的不足 4900 人,在沙田大會堂的票站外,有婆婆誤以為自己有份投票,來到票站欲投票被拒。她表示,自己不知道今日是甚麼選舉,「每次睇電視見到有選舉我就去選(投票)」、「我仲搵餐死,行餐死嚟呢度」。

該名年約 70 歲的婆婆向記者表示,「咁辛苦揾到嚟大會堂」,來到沙田大會堂的票站後才被請離,她引述有職員解釋稱,她沒有登記。記者問婆婆是否了解今日是甚麼選舉,「我唔知,每次睇電視見到有選舉我就去選(投票)」。她又稱,過往一直在位於馬鞍山的禧年小學票站投票,以為登記了一次就可以投票。

記者解釋今日是選委會選舉,只有少數人有資格投票,婆婆指「我唔知呀,我仲搵餐死,行餐死嚟呢度」被問到會否覺得政府宣傳混亂,她則稱「可能我無用… 對住個電視,咁都睇唔明,可能我自己蠢」。

今日的選舉只有不足 4900 名選民需要投票,但連日來選委及候選人在各區擺街站宣傳,政府亦在多處貼海報及安排電台及電視廣告。選管會主席馮驊今被問到有長者誤會是區議會選舉,以為自己有份投票,他稱政府宣傳充足,未見有誤導是區議會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