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海恩擺街站撐「愛國者治港」 否認是「忠誠廢物」 十多人聚集警方無執法

0
440

全國人大會議正在北京舉行,議程包括「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本周末建制派群出在香港各區擺街站,其中在沙田港鐵站外,立法會議員、新民黨副主席容海恩等 10 多人擺街站收集市民簽名,警方在現場逗留約 10 分鐘,僅呼籲人士保持社交距離,沒有發限聚令告票。早前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指北京需要的香港建制派「不是橡皮圖章或忠誠的廢物」,容海恩被問到會否認為自己就是田飛龍所指的「忠誠的廢物」時,她回應指,「我唔認為任何人廢唔廢物,亦唔係一啲人嘅誤解話係橡皮圖章」。

今日中午,容海恩聯同新界社團聯會、沙田鄉事委員會等成員擺街站,稱要收集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愛國者治港」的市民簽名。街站後方掛了 6 枝中國國旗,10 名多名建制派人士包括沙田各界大聯盟召集人鄧開榮、沙田鄉事委員會主席莫錦貴、香港河源社團總會主席黃競等陸續發言時,未見有保持社交距離。3 名軍裝警員曾到場,登記負責人資料,僅提醒各人保持社交距離,逗留約 10 多分鐘後離開。

容海恩之後見記者表示,雖然現時草案內容未完全落實,但自己支持人大修改、完善香港選舉草案,又稱市民普遍都支持修改選舉制度。容海恩指,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是一個大改動,改組立法會「點𠝹未有定案」。她希望擺街站爭取「市民授權」,「話畀政府聽,市民都希望加快處理選舉制度」,同時收集市民對具體改組立法會的意見,「中央都會聽香港市民聲音」。

容海恩:唔係橡皮圖章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早前發表文章指,北京中央需要的香港建制派「不是橡皮圖章或忠誠的廢物」,而是「賢能的愛國者」。容海恩回應指,「我唔認為任何人廢唔廢物,亦唔係一啲人嘅誤解話係橡皮圖章」。

她強調新民黨和自己用理性,分析、處理立法會事務、地區事務,亦希望將市民聲音帶入政府,而她自己一直用自己法律專業服務社會,希望用自己知識、能力做事,「唔會盲從附和『人地講啱我地講啱,錯就錯』 ,我哋有自己分析能力。」

回應早前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撰文維護遭左報炮轟新任食衞局常任秘書長劉利群,葉劉淑儀促「停止文革式批鬥」,又指新民黨部分黨友跟風地批評。容海恩指,自己是議事論事,自己已就連儂牆投訴多次,但食環署不作為。她強調自己的批評不針對劉利群個人,而是因為她身處其職位,但她補充公務員同需有愛國者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