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支聯會】國安處56頁文件列五大綱領為「罪證」 鄒幸彤獄中書反駁鄧炳強

0
489

支聯會早前接獲保安局信件,指支聯會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擬引用《公司條例》將支聯會剔出註冊公司名單。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的 Facebook 今日(24 日)張貼回覆予保安局的信件,指決策層均在獄中無法討論及回應,懲教亦無給予機會讓他們溝通。鄒幸彤在信中揭露,國安處一份56頁的文件,將支聯會的五大綱領、32年來的燭光晚會、遊行等活動列作罪證。她重申,國安法未有證據顯示支聯會是外國代理人,且 32 年來所有活動是合法舉行,強調絕不容忍國安處將八九民運誣蔑為「反革命暴亂」,期望鄧炳強應以尊重事實、尊重六四死難者等態度作無愧良知的決定。

難言有公平機會去作出回應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早前在獄中手寫信件回覆,表示支聯會的決策層根本無法商討如何回應信件及其大量附件,亦無法翻看支聯會任何記錄,又指懲教院所並無提供便利處理相關文件,及給予機會予常委們溝通,「本會實難言有公平機會去作出回應。」

維園燭光晚會均是合法舉行

鄒幸彤以其個人意見回覆指,多年來維園燭光晚會及 32 年來所有活動均是合法舉行,並獲得警方及相關政府部門的大力協助,如提供場地、安排交通改道、疏導人流、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等,反問「國安處如今將此等活動描繪為危害國家安全之活動,豈非有指責同僚為協助危害國家安全之共犯之嫌?」

她強調,八九民運是一場全民參與、和平地要求政治改革的民主運動,「絕不能容忍國安處將之誣蔑為『反革命暴亂』,從而合理化其後的血腥鎮壓。」她指,非常遺憾國安處對中共扭曲事實的說法照單全收,不作任何的分析和判斷,亦要求國安處收回不實言論。

對於被指「結束一黨專政 建設民主中國」綱領危害國家安全,鄒幸彤反駁「民主」可是國家規定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之一,若「民主中國」不符憲法要求或犯犯政治錯誤,又舉例若任何推動修憲的人均必然是國家安全罪犯,反問國家主席習近平 2018 年改動憲法,是否又是不符合舊憲法的政治制度。

她提到,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的決定,是基於國安處一位「洪毅」先生所簽發的 56 頁建議書,但她批評建議書未有指稱支聯會為外國代理人,至今仍不知道支聯會到底被認定了是誰的代理人,亦未曾見到一絲一毫能證明是外國代理人的證據,批評國安處是濫用權力。

信中最後指,支聯會在香港 32 年來堅持爭取公義,追求民主的五大綱領,並因而贏得香港和國家上無數人的尊重和支持,「一夕之間,政府要將之定性為非法組織並取締之,將 32 年來上百萬計市民的參與非法化和污名化,無異與民為敵。」她期望,鄧炳強應以尊重事實、尊重六四死難者、及尊重港人的結社、言論及政治權利的態度,作出真正無愧良知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