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 32 周年】被問為何禁六四集會 林鄭月娥:尊重警務處決策

0
871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31 日)出席記者會,公布公務員打疫苗可獲假期的措施,再次呼籲市民注射疫苗,她指第四波疫情已經結束,但被問到為何仍不批准支聯會申請的遊行集會,她指警務處已作出決定,支聯會亦已提出上訴,她會尊重相關決策和程序。至於市民自發到維園和平悼念六四會否違法,支聯會又有否違反香港國安法,她表示作為行政長官,不能抽空評論一個行為犯法與否。

林鄭月娥被問到,既然她指疫情結束,支聯會又提出各項防疫安排,同一場地早前又容許舉辦花市,為何政府仍然不批准支聯會的遊行集會。她表示限聚令仍未取消,警務處已作出決定,支聯會進行了上訴,法定程序亦已結束。她會尊重有關決策和法定程序。

自發到維園悼念違法否? 林鄭月娥:不能抽空評論

對於市民若果自發到維園和平悼念六四,會否違法,政府又會否調查支聯會有否違反國安法,林鄭月娥指作為行政長官,她不可以抽空地,就著一個行為、一句說話,評論犯法與否,一切要根據法律內容、證據作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