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瘋狂搜捕】香港瑞典商會主席:政治鎮壓影響商業 令人疑惑為何要留在香港營商

0
567

警方今早( 6 日)大規模拘捕 50 多名涉嫌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的人士,指控他們違反國安法。香港瑞典商會主席鄔德彬(Kristian Odebjer)形容事件是政治鎮壓(political crackdown),對商業活動造成重大負面影響,會令外界對香港法治情況產生合理疑問,令人反問香港經商成本高昂下,為何要留在香港營商。

香港瑞典商會主席鄔德彬在 Twitter 發文,指香港大規模拘捕民主派人士,會對企業造成重大負面影響,形容是「政治鎮壓」,鄔德彬又對香港法治產生疑問,隨着香港形象惡化,他反問為何要留在營商成本越來越高的香港。

香港瑞典商會成立於 1986 年,有約 170 個不同行業的機構會員。現任會長鄔德彬一直持續關注香港公民社會,曾在社交網站發文,引述一段有關警員對待元朗黑社會分子與示威者分別的帖文,並形容「絕對可恥(Absolute disgrace)」。鄔德彬周一 (4 日)亦在社交網站發文,支持因幫助 12 港人家屬,而被吊銷律師執照的內地律師任全牛及盧思位。

Just to be clear, #HK political crackdown is having a significant negative impact on business. Legitimate questions about rule of law raised + as #HK image deteriorates, it becomes more and more difficult to defend why you should maintain costly operations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