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龍返唔到轉頭

0
422

攬炒藝術家(下稱攬藝巴)我並不相識,但在體演文出界別選民登記一事,見到攬藝巴有在立場出文,應鼓動過不少人行動,功德不少,銘感於心。體演文出組別最終由周小龍宣佈參選,近日攬藝巴出文質詢周小龍是否信得過,其中有提到在下,感謝攬藝巴俾機會我,以下就個人所見說幾句。

周小龍「返唔到轉頭」

早前周小龍已出個人回應,並應攬藝巴要求 po 出遊行相,應已澄清不少疑慮。想補充的是,周小龍因為民主女神像一事成為風眼,受到《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的攻擊,其餘《文匯》《大公》的攻擊更不在話下,讀者可以自行搜尋。受到《環時》體系攻擊都算是一個誠信認證,內地生意以至天貓,周小龍都全部放棄了。在生意角度,周小龍已經「返唔到轉頭」。

《環球網》截圖

因為擺放民主女神像,愉景新城店不獲續租,這是結結實實的生意打擊,生意都可以唔要,周小龍是為言論自由而付出代價的香港人之一。(不續租趕你走,這個模式乃為打壓黃色經濟圈製造寒蟬效應,希望黃圈朋友都能夠像周小龍頂得住,香港人與你們同行。)

除了真係影響生意,藍轉黃而「返唔到轉頭」的遭遇還有很多,許多人被周遭友人一朝割席的辛酸難受,周小龍一一體會過。還有那些高貴會籍中的藍絲嘴臉如何,大家想想就可明白的。這些壓力他全部頂住,已黃不回。

參選秘辛點滴

尋找參選人一事,坦白講有關朋友都算係費煞苦心,據知搵過但婉拒的朋友都有三四十人,如當日周氏參選記者會上黃耀明沈旭暉等亦坦承自己不克出選,感謝周小龍擔起重任。周小龍並非一開始就想要參選體演文出,是後期梁女神、S 教授、月巴甲鳥 XP 等誠邀他出選;根據過程中旁觀所見,周小龍個人有勝出的意志(這已很難得)同時又顧全大局,很在意推動 35+,國安法後第一個被點名攻擊的戴耀廷,周小龍實視為精神支柱。在危難關頭,香港人的命運共同體必須格外堅實。

攬藝巴估我同周小龍相識期間不長,這確是事實,但要看清一個真性情,傻傻地的人,並不難。周小龍熱心摯誠,在體育界的長年投入和熱心先不說,他自己喜讀書,全家愛好音樂,支持兒女從事電影及創意工業,歷年支持舞蹈發展,以前也做過雜誌……所以我說他是個古道熱腸人,極像我們在運動中見到無盡付出的家長型態。今次他是把多年來對文藝的支持,轉化成對體演文出整個界別的奉獻。

FC 不鬥黃,齊心打一場仗

攬藝巴十分認真 fact check 及 verify,在此表示敬意。但叫人貼相或 WhatsApp 對話,個人感覺不是很好,如果可以,希望靜靜雞贏。鬥黃捉鬼始終有傷,尤其初選大勝後慎防分化 — 初選大勝的抗爭派都說「同行,是我們的唯一選擇」。此前出版界總會投訴 199 名選民資格,我所屬組織雖沒有被投訴,但因關心出版界而去了聽聆訊 — 當日在啟德社區會堂,眼見選民日曬雨淋,請假來聆訊,對無理投訴同仇敵愾,結果投訴不成立。雖然裡面的人我不識幾個,但一齊打一齊贏的感覺很好。體演文出素來係四個不同組別炒埋一碟,所以非建制派勝出被稱為不可能的任務,但今次係真係有得打,全靠新選民湧現,也慶幸有硬淨的周小龍出來。今屆黃藍對戰形態十分清楚。

齊心才能打仗。我不是政治人,說話不夠聰明,純粹想同攬藝巴交流幾句。本文很多話都無法說盡,手足應該明,俾我哋靜雞雞贏啦。我地真係好撚鍾意香港,52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