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被釘牌】教協:處以極刑不公義不合理 梁振英:歡迎有關決定

0
578

過去一年反送中運動中,多名教師因課堂上發表涉政治敏感言論,或在社交平台發布政治立場,遭家長投訴。教育局今日(5日)公布,一名被投訴專業失當成立的教師於 9月底被取消註冊,解釋該教師設計的教材有計劃地散播「港獨」信息,多間傳媒引消息指是九龍塘宣道小學的教師。教協表示,形容有關決定是「處以教育界的極刑」,明言會協助該教師全力上訴,斥當局在沒有認真聽取答辯情況下,單方面作出判決。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則於 Facebook 發文指,歡迎有關決定,但說因為當局沒有公布有關教師姓名,故九龍塘宣道小學的所有教師都成為「受嫌人」,反問「公道嗎?」

教協表示,一直跟進有關個案,認為教育局決定取消該教師的註冊,「處以教育界的極刑,程序既不公義,結果也絕不合理」,正協助老師全力上訴。

對於當局指老師有計劃地散播港獨信息,教協認為完全不符實情;又指當局在沒有認真聽取答辯情況下,單方面作出判決,並向學校校長和老師分別發出譴責信和書面警告,形容是「恫嚇學校管理層的卑劣行為」,認為絕對不能接受。

教協認為,當局未能做好本身應有公正公平的調查工作,為求自保和推卸政府管治失誤的責任,諉過於教育界及個別教師,過程中黑箱作業,不辨是非,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梁振英:教育局無公開被涉事老師姓名 故九龍塘宣道小學所有教師均成「受嫌人」

梁振英於 Facebook 發文指,歡迎教育局這個決定。梁振英說,雖然教育局沒有公布學校名稱,但一如所料,傳媒馬上有猜測,報道指「據了解,該名被取消註冊的教師來自‪九龍塘宣道小學」。

梁振英早前透過「803 基金」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教育局公開被裁定操守失當教師姓名及校名,他亦指由於當局沒有公布被取消註冊的教師姓名,故九龍塘宣道小學的所有教師都成為「受嫌人」,反問「公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