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 區議員】揮手、合照、擁抱 劉偉聰道別居民:退場都要得體啲

0
481

政府上周安排區議員第二輪宣誓,其中 10 名民主派區議員被裁定宣誓無效,喪失議員資格,包括在初選 47 人案被控的深水埗區區議員劉偉聰(另見報道)。他今早(30日)在所屬選區與街坊道別,表示日後不會再參與社區公共服務,不捨在區內遇到的街坊。有街坊感謝劉的付出,認為他成功凝聚區內居民,建立連繫。

劉表示,過往甚少擺街站,多數與居民以網絡溝通。臨別之際,終與街坊在街上見面。天氣炎熱下,向來注重形象的劉偉聰,穿著長衫長褲,大汗淋漓,他笑稱造型最重要,「退場都要得體啲」。

劉偉聰:不會再參與社區服務

劉偉聰表示,由上一批區議員被DQ開始,已做好心理準備,因此接到通知時未有太大情緒起伏。

被 DQ 後,他表示不會繼續參與社區服務,「唔單止呢個社區,我嘅公共參與亦止步。」區內餘下尚未處理的個案,則會交由其他同事跟進。

劉偉聰指,能在又一村這個社區工作很幸運,因為社區相對富裕,居民相對地有資源解決問題,沒有舊區的衛生問題等,處理的都是民生小事,因此要離開亦談不上遺憾。

他表示,對區議員的身份並不留戀,在過去兩年的任期中,最不捨的是區內遇到的人,「區裏面,你會有敵人,但好多時係朋友,最唔捨得嘅係人」。不過,當初區議員的身份亦成為令他接觸到居民的渠道,例如舉辦包場看電影等活動,與居民連結。

居民感劉偉聰上心盡責 聯繫社區凝聚力

馮小姐在又一村居住逾廿年,見證社區的變遷。她認為劉偉聰比前任區議員更上心盡責,如處理鼠患問題上會即時跟進處理。「有一批街坊當年企出嚟選劉生,我覺得係好值得嘅事,有時唔係做咗幾多嘢就得,而係有無心去做。」

對於劉被 DQ 有何感受,馮小姐笑指「再講就會喊」,她補充感到可惜,在疫情下難以舉行不同活動讓街坊參與。她指,歸根究底區議員應專注民生事項,而非單單派戲飛等蛇齋餅糭。

另一位居民盧先生在又一村住了十多年,他有感劉偉聰成功凝聚區內居民,彼此建立聯繫,讓街坊能夠互相認識。與上任區議員相比,盧先生指「之前乜都無」,「大家住咗咁耐都好似完全唔識,而家都有啲機會認識其他大廈嘅人。」

劉偉聰上任後為社區帶來變化,讓盧先生感受到社區內的連繫。看到劉被 DQ 的消息,他相信居民之間仍可保持聯絡,在艱難的社會中繼續扶持過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