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人案】陳志全發聲明退出人民力量 不再參與選舉、遊行集會或示威

0
434

47 名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大部分人至今被還押近 3 個月,包括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慢必)。陳志全今(2 日)透過胞妹發聲明,宣布辭任人民力量主席一職,並退出人民力量。他同時表明,日後不會再參與任何選舉、協助進行選舉活動,也不會參與任何遊行、集會、示威。

陳志全在聲明中表示,已正式向人民力量辭去主席一職,並退出人民力量。他又指,將不再參與任何類型、界別和級別的選舉,或協助進行選舉活動,亦不會參與任何遊行、集會、示威等群眾活動。

人民力量下午在 FB 發文回應,指已正式收到陳志全退黨通知,人力尊重及理解其決定,並已接納其退黨申請。人民力量表示,陳志全多年來為人民力量鞠躬盡瘁,得到廣大市民支持,連續兩屆當選新東立法會議員,一直堅守議會抗爭路線,捍衛香港核心價值,人民力量衷心感激其無私付出,亦祝願他平安。

【人民力量就陳志全退黨聲明】 人民力量正式收到陳志全退黨通知,本會尊重及理解其決定,並已接納其退黨申請。 人民力量草創於2011年,陳志全多年來為人民力量鞠躬盡瘁,並得到廣大香港市民支持,連續兩屆當選新東立法會議員,一直堅守議會抗爭路線,捍衛香港核心價值。人民力量衷心感激其對本會無私付出,及為香港民主發展作出的犧牲和貢獻。 快慢相呴,緩急共濟,本會祝願陳志全平安。 人民力量 二零二一年五月二日

47 人案中多名被還柙的民主派已相繼退黨,包括楊岳橋、譚文豪、郭家麒及李予信宣佈退出公民黨,吳敏兒退出工黨及辭去職工盟主席一職,鍾錦麟、譚凱邦早前宣佈退出新民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