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 DQ 後擺派物站送別 觀塘區議員梁翊婷:留到最後已盡力

0
551

港府早前發信給九龍五區區議員作第二批宣誓,10 名民主派區議員被裁定宣誓無效被 DQ,包括民主黨副主席、觀塘區議員梁翊婷。梁翊婷今午(1 日)在選區翠屏邨將議員辦事處口罩、消毒噴霧、頸巾、書本物資分派給居民,活動一開始便大排長龍。梁翊婷坦言無法控制宣誓結果,但希望告訴街坊,作為區議員,「我已經留到最後,我已經盡咗力」,但自己「做民生、解決民生嘅呢條路係唔會停嘅。」

梁翊婷表示,今有不少愁離別緒,得知街坊擔心求助無門,希望「轉型」做地區工作,「開始有啲概念」,例如認為需要成立關注組。她表明「放棄唔係我嘅選擇」,但仍在思考具體方法。被問會以個人還是黨身份繼續工作,她回應「總之條路我唔會放棄」。

民主黨早前於會員大會決定,若有黨員想參選,先要通過甄選機制,作為副主席的梁沒有出席該會議。她今沒有回應自己會否參選立法會,但對於民主黨應否參選、自己會否考慮退黨,她回應指尊重黨大會決定,既然已有最後決定,「咁咪一齊承擔囉」,她亦強調這是「最終」決定。

街坊前來拍照  嘆指傷心可惜

不少街坊稱梁翊婷為「婷婷」,特意前來與對方合照,「我特登過嚟㗎」、「唔駛驚啊,個天係好公道嘅」、「咁點啊,成個區無人做嘢啦喎」等說法不絕於耳。

早於 1991 年搬到翠屏邨,3 年前搬離後仍時常回住在翠屏邨的母親的陳小姐,認為年輕區議員工作靈活、貼地、快,亦很願意「落區」接見市民,「唔似得以前嗰啲」。她舉例指,翠屏北邨火警時,區議員很快出現,亦不斷跟進、更新社交平台,面對疫情如是。她嘆指「其實好難得,但依家 DQ 咗」。

住翠屏邨的馬小姐專程帶 K3 的兒子到街站與梁翊婷道別,兒子拿了 2 本關於動物的圖書。馬小姐因兒子幼稚園需要檢測,查詢檢測站地點而結識梁翊婷,認為梁親民、落力,「同我以往細個啲區議員好大分別」。對於被DQ,她表示「都傷心㗎,雖然係預咗」,她認為區議員在代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