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消息:增 15 確診無源頭不明 蔡堅稱晚上與政府商討強制檢測

0
358

消息指,今日(19 日)增 15 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但沒有源頭不明個案,政府將不設例行記者會。另外,政府早前「放風」,稱有意向高風險人士實施「強制檢測」,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亦於日前提出,有輕微病徵人士亦應接受「強制檢測」。醫學會會長蔡堅今日在商台節目上,透露獲食物及衞生局邀請,今晚將與局方商討強制檢測安排。蔡堅認為,若醫生動不動便報警處理,可能會破壞醫患關係,甚至令患者抗拒求醫。

蔡堅表示,今晚將會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開會討論,他認為政府必須清楚列出需要強制檢測的病徵,以及強制的方式。袁國勇曾提出,若有病徵者不願接受檢測,可以由警方檢控,蔡堅則認為,若「好濫咁做」,或醫生輕易便報警處理,可能會破壞醫患間的信任,甚至令有輕微病徵的患者抗拒求醫。

他亦提到,若真的要實行檢測,政府必須確保有足夠樣本樽,及有足夠人手追蹤病源。

另外,油尖旺區臨時檢測中心昨晚(18 日)亦結束運作,四間中心總結為 16802 人檢測,至昨晚 10 時,完成 15535 個樣本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