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職工盟將進入解散籌備過程 星期日開記者會交代

0
405

消息人士向《立場》確認,成立 31 年的職工盟會進入解散籌備過程,有關解散過程會待周日的記者會公布。

《文匯報》今早(17 日)報道,職工盟昨晚(16 日)舉行執委會會議,會議通過啟動解散程序的決定,並將於 10 月 3 日召開會員大會正式通過解散。報道又指,自 2012 年起擔任總幹事的蒙兆達,已宣布辭職。

《立場》向主席黃迺元查詢,他指不會回應相關消息,「我估大家都明白」。但他補充,職工盟昨天舉行了每月恆常召開的執委會,並會在本月 19 日開記者會向大家交代。

教協澄清:無代表出席會議

《文匯報》報道,昨晚會議由主席黃迺元主持,出席執委包括工黨鍾松輝、職工盟王宇來、教協文浩然、香港學校非教員職工會吳惠靈、政府非公務員職工總會黃浩賢、鄧建華等。報道並附有其中兩名執委離開職工盟辦事處所在的旺角永旺行照片。已通過解散的教協則澄清,教協早已退出職工盟,並無任何代表出席會議,報道中提及的教協理事亦沒有出席當晚的會議。該報道的相關內容並非事實。

網站顯示蒙兆達仍為總幹事

《立場》查閱職工盟網站,掌職者團隊名單中仍顯示蒙兆達為總幹事。

全稱「香港職工會聯盟」的職工盟成立於1990年,是香港首個強調自主及民主的工運陣營,並標榜組織打破過去工會依附於政權的束縛,堅持工會組織應向工人群眾負責,不受任何外力操縱。

職工盟屬會數目多達 97 個,會員人數 145,000人,屬會來自各行各業,包括物業管理、清潔、運輸、航空、家居及個人服務、飲食品、建築、零售、商業服務、主題公園、美容、教育界、社福界及公務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