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 20 人闖港大毀連儂牆、推倒學生會旗 高呼「清潔香港」 藍絲群組流傳短片

0
359

香港大學校內 3 幅連儂牆被毀,港大學生會旗幟被推倒。根據港大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報道,今(26 日)有多名身份不明人士闖入港大校園,撕毀位於大學街上層的 3 幅連儂牆,並推倒港大學生會旗幟。其後有人在網上發布影片,拍下毀壞連儂牆的過程,有關影片在自稱愛港、愛國、撐警察的「香江同心會」FB 群組傳開。

「香江同心會」為一公開群組,有網民今晚上傳一段影片至該群組,影片由一名女子旁白,指一班市民今晚 7 時到港大,稱「我哋係一班普通嘅香港市民,我哋冇大台、冇機構、冇錢攞」,該女子之後續稱:「我哋依家喺度清潔香港大學,我哋咁做,係因為我哋唔希望自己嘅仔女,喺咁唔乾淨嘅大學入面讀書。」

有關片段全長僅 29 秒,片中可見約 20 人集體行動,毀壞校內連儂牆上文宣,但全程以特效遮蓋各人樣貌。

另外,港大學生會晚上在 FB 發帖,指今晚 7 時左右,「大批狂徒手持工具闖入香港大學,惡意破壞大學街上層的連儂牆及港大學生會旗幟」,並附上一段由同學拍攝的片段,可見撕文宣的人與學生對罵,有人大呼粗口,稱自己「清理香港啲垃圾」,同場有多名大學保安員,勸諭相關人士離開,眾人之後離開港大範圍。港大學生會表示,將有下一步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