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新聞台《時事全方位》再換主持 時事評論員王慧麟離任

0
2298

《now 新聞台》自前 TVB 管理層陳鐵彪空降接掌新聞部後,新聞節目再有人事變動。逢周一至五早上播放的《時事全方位》,主持之一王慧麟已離職。一同主持的彭晴,今日 (20日) 在社交網頁上載自己與王慧麟的合照,透露王慧麟不再主持《時事全方位》。

彭晴在帖文對王慧麟表達感激之情,「無論係本土或者係國際,每一句喺佢口中所講嘅說話,都係句句鏗鏘」。她又讚揚王慧麟有能力深入淺出解釋概念,並附上標籤「有你在的才是時事全方位」。

本身是時事評論員的王慧麟,是倫敦大學亞洲研究學院法律系哲學博士,專注國際和本地新聞,及撰寫評論文章。

早前已撤換另一主持馮智政

《時事全方位》早前傳出換主持風波,空降接掌新聞部的前 TVB 管理層陳鐵彪,被指要求主持馮智政在節目中譴責港大評議會動議悼念梁健輝,但馮未有跟從,隨即被撤換。他的主持檔期由港大亞洲研究中心博士許楨頂上。馮智政證實自己被撤換,指當時他「譴責咗兩邊」,「大學生嗰邊當然唔啱,建制派都無謂做大件事。」

now 新聞部開台元老、副總裁鄭麗矜已在上月中請辭,另一名開台元老,主播組主管、總主播徐蕙儀亦請辭。據了解,鄭麗矜和陳鐵彪過去一年多,多次就編採方針有不和,《時事全方位》的撤換主持事件,就是請辭的導火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