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警闯入家中 著名詩人王藏与妻子被捕 四个未成年孩子咋办

0
1097
著名诗人王臧与妻子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
【2020年9月8日】(明德记者张露采访报道)9月6日维权网消息,中国著名诗人王藏与妻子王利芹在7月间先后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遗下家中四个未成年的孩子。目前夫妻两人被关押在楚雄州看守所。
2020年5月30号下午,携妻子、儿女回云南楚雄老家探望患病父亲的王臧,被当地近50个警察闯入家中,戴上手铐和黑头套强行带走,妻子王利芹随后也被带到派出所,王藏的弟弟王玉斌也被警方软禁,之后每天都被带去派出所审问。
2020年7月3日,王臧被云南楚雄州检察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准逮捕。其患有抑郁症的妻子王利芹,7月24日也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
由于当局封锁消息,王藏自5月30日被抓捕,外界一直对其缘由不得而知;自7月17日就再没有了王藏一家人的任何消息,直到近日他们夫妇被逮捕两个月后,逮捕通知书才曝光。
前陕西电视台记者、西安维权人士马晓明接受明德记者采访时指,中共对呼吁民主、呼吁尊重人权、呼吁中共放弃一党独裁的不同政见人士以言定罪,抓捕后都冠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个罪名。
马晓明:“本来,按世界人权宣言内容,人民是有权利选择政府、有权力拥护或者反对政府的,这是人的基本人权。这个权力在民主社会里,他是受到法律的保护,而且有专门的法律制度在特定的时间里法律的程序(应该)保护人民可以行使自己投票、表决的权力,选择支持那一届政府、反对那一届政府。”
马晓明说,人民的基本权力现在在中国是被剥夺的,与世界人权宣言、人类世界文明程度相违背的!
马晓明:“但是在中国,公民的这项基本权力被野蛮的剥夺了!被强权政权野蛮的剥夺了!是对公民权力的严重侵犯!”“人民的基本权力受到剥夺!行使自己权力的人反而受到镇压,反而被判刑!这是与世界法律、世界人权宣言、人类现在达到的文明,是背道而驰的!”
被誉为“中国最年轻的批判主义诗人、先锋思想者”、“侠士”、“手提刺刀”现身当代诗坛的王藏,主要作品有:《小王子语录》(短诗集)、《故园.黑砖窑》(诗集)、《血色格桑花》(诗集)、長詩《沒有墓碑的墓誌銘》等等。
此外,他还曾公开声援郭飞雄以及黑龙江建三江受虐待的人权律师,支持新疆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并公开声援香港“雨伞革命”。由于王藏创作内容多为反思、批判极权专制文化,因此多年来屡遭中共当局打压,他的家人频遭威胁恐吓。而且对王藏及其家人的迫害打压一次一次升级。
王藏本名王玉文,是国际笔会独立中文笔会会员,其诗作充满现实关怀和批判性。王藏的長詩《沒有墓碑的墓誌銘》中,詩人一開始就語出驚人,充满感官冲击力:
時間的骨頭斷裂在履帶內,尖叫遙不可及
情緒自焚,肉體落地為冰,組裝零件之夜
虛詞退讓,形容詞慘敗,動詞橫行的時刻
鮮血從頭開始,拒絕抒情的抒情打倒抒情
言語一直顯得殘酷,只有喘息才是光鮮的/
只有喧囂才是勝利者……
這幾行詩句,让時間凝固在早就被大多數人忘卻的那一天的黑暗中。坦克履帶、鲜血、年轻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