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會議期間飲酒何啟明向主席道歉 稱抱着長平相送心情餞行 承諾未來會議不再飲酒

0
479

4名民主派深水埗區議員日前在區議會大會上飲紅酒,近日遭建制派狙擊,民政事務總署昨日發聲明表示對於有議員在會議上飲用酒精類飲品,表示遺憾。民協區議員何啟明今日(13日)就事件向區議會主席楊彧及受影響的人道歉,又指民政專員當時在會上都表示明白,但下午午飯後態度轉變。

何啟明在 fb 張貼寄送楊彧的道歉信。信中解釋,日前的大會應是最後一次最齊人的會議,因此他抱着「長平相送」的心情為同事餞行,又指民政專員黃昕然在會上都表示明白。事件令公眾誤會非他本人原意。

他就在區議會飲用酒一事致歉,承認有欠謹慎,並承諾不會再在會議上飲酒。他希望公眾體諒他當刻的原意,並非不尊重議會,而是對議會同事離別表達心意之舉。

何啟明在 fb 指出,民政專員在下午午飯後續會時態度為之大變,各路人馬紛紛大肆撻伐,連累區議會主席成為戰靶,他非常抱歉。他又指,「我謹此宣誓,以後在會議上不再飲酒,希望得到大家信納。」

民政事務總署昨日發表聲明,指 4 名深水埗區議員伍月蘭、何啟明、周琬雯、劉偉聰在會議進行期間飲酒的行為有損深水埗區議會信譽及有負公眾對區議員的期望,對事件感到遺憾。聲明又指,對於區議會主席楊彧會上無警告議員,及拒絕發出聲明或裁決說明議員絕不應在會議上飲酒,同表遺憾。

深水埗區議員周琬雯早前已遞信,在 6 月 1 日起辭任區議員。她指,「是次決定基於私人理由,正所謂『明就明』」。剛過去週二的區議會大會是她辭職前最後一次的大會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