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瘋狂搜捕】警否認被捕者電子設備「送中」 昨拒評論《華郵》報道 今指絕無此事

0
364

《華盛頓郵報》昨天(12 日)報道,香港警方國安處上周大規模拘捕發起及參與民主派初選的 55 人,期間警方扣留被捕人士逾 200 部電子設備,並開始將這些電子設備運送往內地破解(詳見另文報道)。警方今天在 facebook 「嚴正澄清」,稱「絕無此事」,又指「對於別有用心之徒以匿名身分造謠,警隊表示遺憾,予以譴責。」

《立場新聞》昨天曾向警察公共關係科查詢對《華郵》報道的回應,當時警方指「不評論個別報道」,又指警方採取任何行動,會按實際情況,依法處理。

惟事隔一天,警方自行於 FB 發聲明回應,聲明指,《華盛頓郵報》分別引述一名聲稱熟悉警務工作及一名自稱是香港警察的匿名者,指稱警隊因無法破解被捕人的手機,所以將相關電子設備送往內地處理,「聲言警方會調查從破解所得的資料」,而本地媒體今日則「大字標題報道《華盛頓郵報》所引述的匿名消息。」

警方表示,沒有將被捕疑犯的手機或任何電子設備移交內地,「對於匿名者無中生有的失實指控,警方表示遺憾,予以譴責。」聲明又指「別有用心之徒假借匿名身分作出針對執法部門的惡意指控」,並透過媒體散播不實消息,意圖誤導市民,煽動仇警情緒。警方呼籲市民時刻留意警方消息,「認清事實」。

【澄清:警方沒有將被捕者電子設備送往內地破解】 有媒體引述匿名者,指控警方將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疑犯的電子設備送往內地破解。警方嚴正澄清絕無此事,對於別有用心之徒以匿名身分造謠,警隊表示遺憾,予以譴責。 昨日(12日),《華盛頓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