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突煞停華英重建撥款 校方於撤回議程當日始知悉 副校長:未聞議員因政治原因反對

0
477

政府前日(18 日)突然向立法會工務小組主動撤回華英中學原址重建項目撥款議程,稱現階段未獲議員支持。華英中學今(20 日)發新聞稿,重申將與教育局緊密聯繫,期待重建計劃盡快落實。副校長劉美珠早上向傳媒表示,未聽聞議員因政治原因反對計劃,亦沒有接過相關查詢。她亦透露,校方周二(18 日)才正式知悉,未能趕及今次工務小組會議,此前未接獲通知。

劉美珠指,政府只將重建計劃從議程中暫時抽起,以待議員對計劃有更充份了解,認為並不等如撤回計劃,形容整個計劃程序「會繼續,未停」,指校方當然失望,但認為情況唔係咁惡劣、咁差。

劉今早向在校外守候的傳媒發新聞稿。她表示,未聽聞有議員質疑學校政治立場,據教育局向校方指,議員需要了解多些,惟她坦言,在此前未曾收到有關通知,至周二(18 日)方得悉,未能趕及在這次會議中爭取議員支持。

她續稱,最終計劃能否通過,仍須視乎下個會期前,議員們能否得到足夠的資料,指現時尚在「盡量溝通緊」。

將向議員解釋重建需要

劉美珠強調,華英中學校舍已有 50 年歷史,校園面積亦較標準小,形容面對 21 世紀的教學需求「欠缺很多」,亦有陳舊破損問題,當前有需要改善校園環境。

有關實際工程開展情況,劉美珠表示部分程序需要暫緩,但強調如遇阻滯,學校可按需要調較計劃進度,假如重建計劃到新學期開始時仍未能開展,學生仍可於舊址上課。

華英中學新聞稿中亦重申,學校將透過政府向議員解釋重建的需要、學校情況,以及華英對未來辦學的理念及想法。聲明指,學校亦一如既往,按照教育局政策及指引,以優質的課程及教學設計,培育具質素、對國家、對香港有承擔的生命。

位於何文田的華英中學原址重建計畫,原擬今年第三季開始,但政府突然煞停。《星島日報》報道指,不少建制派議員質疑華英中學與反修例事件扯上關係,又指該校校長曾呼籲政府擱置修訂《逃犯條例》,擔心學校未來「唔知點教學生」,私下表態不支持計畫。(詳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