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教育局終止合作關係 教協:今後聚焦教育專業和權益工作

0
463

內地官媒《新華社》及《人民日報》日前發文炮轟教協,教育局隨即「割席」終止與教協的合作關係。教協會長馮偉華今日(3 日)向全體會員發電郵指,工會今後事務將聚焦教育專業和權益的工作,並會全力做好工會的本業,包括注重師生權益與褔祉為己任、反對港獨,並希望教育局盡快恢復處理教協轉介的個案。

教協電郵指,教協是屬於老師的工會,「一直主張和平、理性、非暴力」,就創會以來,教協就一直以關心教育發展,注重師生權益與褔祉為己任,把師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該會也一直關心國家民族的發展,反對港獨。該會今後推動會務時,將會進一步貫徹這些基本立場。

對於教育局停止處理教協轉介的投訴,該會表示非常失望,但表明會一如以往,繼續跟進會員的求助個案,解答會員就權益事宜的查詢,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同時,希望教育局能盡快恢復處理教協作為工會的轉介個案,解決存在於教育界的各種問題。

馮偉華在電郵中表示,教協本週決定,今後將聚焦教育專業和權益的工作,全力做好工會的本業,服務會員,並繼續為會員提供多元化的褔利服務,指出教協「非常樂意虛心聆聽會員和各界的意見,努力做好會務工作,不斷求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