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投訴旺角女廁內遭警噴椒鋤頸 網媒「娛賓」女記者今早被上門拘捕

0
354

網媒「娛賓」一名女記者今年 5 月 10 日旺角警民衝突期間採訪被捕,她事後指控在女廁內遭警員近距離狂噴胡椒噴劑、膝頭「鋤」頸。「娛賓」今日在 facebook 指出,該名女記者 KY 今早約 8 時被警方上門拘捕,懷疑與當晚被防暴警員拘捕事件有關。

「娛賓」指己委托律師跟進,如有最新消息容後再報。《立場》今日就事件向警察公共關係科查詢,暫待回覆。

指被警踩背「鋤」頸致失禁

今年 5 月 10 日母親節當天,警方入夜後在旺角多次驅散市民,網媒《娛賓》女記者 KY(化名)事後在記者會憶述,當晚她身穿記者反光衣和戴著記者證,因生理需要進入洗衣街花園女廁時,赫然發現有 5、6 名防暴警員正為兩名女子綁上索帶。她下意識舉機拍攝,防暴見狀即衝上前搶去她相機,推她向牆邊,近距離向其面部狂噴胡椒噴劑,不斷稱呼她「黑記、曱甴」。她被噴到全身「油淋淋」,之後防暴警更將她按在地上,用腳踩背、膝頭「鋤」頸、警棍按頭,「我係因為生理需要(入去),當時亦都瀨咗出來,畀佢哋㩒到。」

警方當時回應稱,當晚在旺角拘捕多人,其中兩名女被捕人要求如廁,期間有一名 26 歲女子懷疑在廁所內拍照,警員警告她停止,但她不合作,警員就用「適當武力」制服她,期間曾使用胡椒噴劑,女子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