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送中】飛行服務隊當天疑曾監視 12 港人快艇 林鄭:警方無角色 不評論行動細節

0
401

12 港人在中國被捕案件,《蘋果日報》昨晚(5 日)引用飛行數據網頁表示,一架飛行服務隊定翼機在 12 港人被截獲前約 5 小時已從機場出發,往後數小時都在香港水域邊界附近兜圈,懷疑早已得悉快艇的行動。特首林鄭月娥今早(6 日)出席行會前表示,不會評論政府部門的行動部署和細節,但她強調警方在事件上「無角色」,又重申事件的性質就是 12 港人在港已涉嫌犯案,但他們選擇逃避,並且在逃走過程中進入了另一個司法管轄區而且遭截獲,他們理應在當地承擔法律責任,呼籲公眾認清事實,不要接受社會上一小撮人就今次事件抹黑政府、攻擊警察。

林鄭月娥表示,不會評論政府部門的行動部署和細節,但是她重申事件的性質,就是案中的 12 港人在香港都有嚴重案件在身,包括涉嫌襲警、藏有攻擊性武器、製造武器及爆炸品等,「他們應該留在香港承擔法律責任,但最後選擇了逃跑」,並且在逃走過程中非法進入了另一個司法管轄區而且遭截獲,他們理應在當地承擔法律責任。

林鄭又說,留意到社會上一小撮人不放棄任何機會去抹黑政府,攻擊警察。她重申,不會評論政府部門的行動部署和細節,又強調香港警方在事件當中「並無任何角色」,她期望社會大眾能夠看清事件真相,讓社會可以繼續向前,形容如果繼續纏繞在這些抹黑當中,對社會並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