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心腹馮程淑儀 調任西九管理局署理 CEO 為期約六個月

0
391

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柏志高早前被政府要求提早離任,政府今日宣布,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將於下月七日借調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出任署理行政總裁,為期約 6 個月。政府指,是按西九管理局董事局要求作出有關借調安排,西九管理局將會就行政總裁一職展開全球招聘。

馮程淑儀為特首林鄭月娥的心腹愛將,1986 年加入政務職系後,2018 年 4 月起出任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2019 年 4 月晉升至首長級 D1 政務官。

今年 9 月有美國媒體報道,林鄭月娥在去年 721 當晚,在禮賓府內和心腹觀看西環中聯辦直播,一直不知 721 元朗襲擊情況,直至在場的馮程淑儀去洗手間重看手機才知悉。有知情人士表示,當晚馮程淑儀其實在約 10 時已知悉事件,其下屬把無綫直播白衣人襲擊的截圖給予她,但直到凌晨 12 時,政府最高決策層似乎仍不相信元朗有襲擊。

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早前不獲續約,將於今年 11 月離任。其合約原定於明年 8 月到期,但政府希望柏志高提早於 11 月離任,對此柏志高在內部電郵稱,「這不是我所希望的離開方式(This is not the way I want to leave)」。他又表示,政府沒有人告訴他為何要提早離開。柏志高於 2015 年 8 月起擔任行政總裁,至今已逾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