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否認撤出香港 指有假 Fb 帳號製造「假新聞」 會長:在港活動一直合法

0
465

一個名為「香港法輪大法學會」的 Facebook專頁,昨晚發聲明指法輪功學員決定撤出香港,並啟動相關程序。不過,香港法輪佛學會今早(12日)發聲明澄清並無其事,批評有人利用假帳號製造「假新聞」,又表明香港法輪功沒有打算撤出香港。

香港法輪佛學會會長梁珍接受《立場》查詢時,譴責有人製造事端,發放假消息。她又強調,該會在香港活動一直合法,至今未曾因社團註冊等問題收到警方聯絡。

法輪功會長:組織無官方社交帳號

對於網上被假冒問題,她指過往一直有人與「香港法輪功」等名義,在Facebook、Instagram、Telegram等平台開設假帳戶。她即使曾向Facebook等平台投訴,問題亦未獲解決,強調香港法輪功沒有任何官方社交帳號。

「香港法輪佛學會」今早發澄清聲明,表明香港法輪功沒有打算撤出香港。聲明提到,有冒充法輪功的社交媒體帳號,發布所謂「香港法輪功將撤出香港」的訊息。「香港法輪佛學會澄清,香港法輪功沒有建立任何官方的社交媒體帳號。佛學會譴責有人在故意事端,利用假帳號製造『假新聞』,我們對此保留法律追訴的權利。」

聲明提到,早在今年2月香港法輪佛學會已經在官方網發布公告,有關社交媒體帳號不實,香港法輪功沒有任何官方的社交媒體帳號。「香港法輪佛學會是香港合法註冊的社團,享有基本法保護下的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香港法輪功沒有打算撤出香港。」

被法輪功指是假帳戶的「香港法輪大法學會」昨晚(11 日)發帖文表示,法輪功學員決定撤出香港,感謝香港市民近 25 年支持。不過,有關帖文在中午已删除。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會議上回應稱,不會公開評論個別組織會否違反國安法,僅指在 2013 年至 2021 年 5 月,3,525 次移除了法輪功宣傳品,會按實際情況及相關法例處理任何懷疑違法的組織。

(報道更正:一個名為「香港法輪大法學會」的 Facebook專頁,昨晚發聲明指法輪功,決定撤出香港,並啟動相關程序。法輪功今早發聲明否認撤出香港,指該帳戶是假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