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一哥到訪】批區會主席無徵詢非民主派意見 經民聯梁婉婷:唔公道!所有異見者都要排走

0
323

九龍城區議會主席蕭亮聲昨日應民主派議員聯署,剔走原定今日會議中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與區議會交流」的議程,今日大會會議如常舉行。有建制派議員在會上表達不滿,經民聯的左匯雄質疑蕭亮聲動用《區議會條例》中哪一條條例剔除議程,又指他無徵詢民主派議員以外的意見,批評他「唔民主、霸權」。多名建制派議員被指未經批准後發言,被主席趕離場,亦有建制派議員自行離場。

會上有多名建制派區議員稱要提出規程問題,自由黨何顯明發言指,他記得自己收到的議程中,第一項議程本應為警務處處長來區議會。他指,自己當時已即時向區內街坊說,有機會同處長反映。主席蕭亮聲打斷他,指這不是規程問題,兩度警告後他要求何顯明離開會議室。

經民聯的左匯雄質疑主席在剔除鄧炳強議程時,無徵詢 14 名民主派議員以外的意見,又質問蕭亮聲以《區議會條例》中哪一條剔除議程,他又指蕭亮聲「唔民主、霸權」、黑箱作業,之後自行離開會議。同屬經民聯的梁婉婷亦不滿,蕭亮聲同樣指她未經主席批准就發言,要求她離開會議室。梁婉婷大喊,「唔公道!所有異見者都要排走!」,又在臨離開前指責蕭亮聲,「你係一言堂呀主席!」

是日九龍城區議會,有民主派區議員提交關於《動物保護法》、通識教科書送審、健康碼、12 港人和教育局取消教師註冊的討論文件。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均指,5 個議程均不符區議會職能,會上她兩度率領政府部門代表及秘書處離席,又表明不會支援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