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檢測】率官員「歡送」內地支援隊 林鄭:感受到對香港同胞血濃於水的關愛

0
357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全民檢測)昨日完成,約 570 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預料會在明天離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與一眾司局長及其他官員,為支援隊舉行歡送儀式。林鄭月娥在儀式上再次向中央和支援隊致謝,指中央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又表示自己深深感受到支援隊「對香港同胞『血濃於水』的關愛」。

除了林鄭月娥外,三司十三局官員中,除了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及財政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外,全數都有出席歡送儀式。另外特首辦主任陳國基、食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衞生署署長陳漢儀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亦有出席。中央駐港機構代表方面,則有中聯辦副主任仇鴻以及港澳辦交流司副司長劉文達等人出席。

林鄭月娥在其致辭中,形容全民檢測是「香港前所未有」,她又指在短時間內完成接近 180 萬個檢測是「艱巨而光榮的任務」,「是承載着中央和內地人民對香港同胞的關懷和支援」。她再次向檢測隊致謝,「您們做到了,您們辛苦了,謝謝。」

她又表示,香港回歸祖國 23 年,「中央一直關愛香港,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她又說,檢測隊早期人手較少的時候,隊員每天要工作超過 12 個小時,「不吃不喝,手皮都磨破了,真的非常辛苦。」但她說支援隊「對此完全沒有怨言……說可以支援香港同胞很有滿足感。我聽到實在感到非常感動,也深深感受到您們對香港同胞『血濃於水』的關愛。」

林鄭月娥最後說,支援隊「沒有機會到處看看」,希望在疫情過後,他們能到香港旅遊,「看看東方之珠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