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處要求華人民主書院交資料 陶君行澄清未有提交 只向警方要求延期一個月

0
486

【更正澄清】《立場新聞》較早前報道,華人民主書院董事陶君行已向警方呈交部份資料,經陶君行澄清並否認其事,《立場》就報道謹此致歉。

警方國安處早前要求支聯會、華人民主書院以及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董事交出資料,今日(7 日)是交資料的最後限期,支聯會早前表明拒絕提交資料,四名常委下午到警總遞信,解釋拒交資料的理據(另見報道)。華人民主書院董事陶君行今日下午前往灣仔警總,《立場新聞》此前報道他交出部分資料。陶君行澄清,自己沒有提交任何資料,只是向警方要求延期一個月,未有獲警方答覆。

陶君行指《立場》較早前報道他交資料,並不正確,他沒有提交資料,又向警方指公司職員資料在公司註冊處已有,毋須他呈交。

至於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董事劉慧卿昨日向《立場新聞》表示,他們收到警方通知,警方延長交資料限期兩週,至  9 月 21 日,並會另一董事關尚義以至及在獄中的何俊仁就信件事宜繼續討論。

警方國安處人員上月  25 日向多名支聯會常委及相關人士派送信件,引用國安法第 43 條實施細則,要求交出支聯會資料。信中,警方要求提供支聯會由 2014 年起的會議紀錄、與「華人民主書院」、「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海外或台灣政黨、政治組織金錢往來等;華人民主書院以及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董事亦收到相關遞交資料的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