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如常出版】報紙檔購 4000 份賣出近九成 讀者:想同《蘋果》員工講「加油」

0
362

經歷 5 名高層被捕、國安處大肆上門搜查,《蘋果日報》今天(18 日)如常出版。今早上約 9 時半,稍稍過了市民平常上班前買報紙的高峰,但旺角各個報攤仍不絕有市民前來購買《蘋果日報》。不少報紙檔老闆均表示「入多咗貨」,一間報紙檔平日只入 80份《蘋果日報》,今入了 4000 份,現已賣出近九成、剩下 500 餘份;亦有報攤早已賣光。

朱先生(上圖左一)今早購入 10 份《蘋果日報》,他說全部用作自己收藏,以示對報章的支持。他指政府指控《蘋果》鼓吹外國制裁中港根本唔合理,皆因全世界都知道香港發生咩事,「唔寫你估其他國家唔知 47 人案咩?」又指如果政府做得好,根本不用以此等方法打壓。

何小姐自創刊已支持《蘋果》,她笑言家中地方有限,早幾年已轉訂網上版,但特別日子仍是希望買一份作支持,會好好收藏在家。「唔知可以做啲咩,好無奈、無力感好重,想同佢哋(蘋果編採人員)講『加油』、『如果唔係你哋,就再冇真實嘅嘢睇。』」

V 小姐則指看見昨日《蘋果》 的遭遇感心痛,「一間堅持報道真相、事實的傳媒,因政治打壓變成咁,唔知買得幾耐,但想大家知道好多香港人都仍然喺到默默支持。」
警方國安處昨拘捕壹傳媒和《蘋果日報》5 名公司董事,指其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警方亦曾到被捕人的住所進行搜查,並到蘋果日報大樓搜證。

在馬鞍山新港城中心阿布泰內,有市民早上「買起」了全數約 40 份《蘋果日報》免費贈閱給市民,未到 11 時,已被「掃清」。

阿布泰內,有市民一早「買起」全數約 40 份《蘋果日報》免費贈閱給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