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0多万人已投票!美大选倒数 共和党选民投票数紧追

0
910
川普与拜登

【2020年10月26日讯】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持续进行中,美国公民可持续投票至11月3日为止,美国媒体报导,目前已有5800万票已经投完,虽然民主党在初期领先,但共和党已经开始缩小票数差距。

根据美国《福斯新闻》报导,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由争取连任的共和党候选人、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对决民主党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距离投票截止日还有8天,迄今已有超过5800万人投票,虽然民主党在初期票数领先,但共和党选票正在逐渐缩小差距。

据了解,美国大选投票制度与台湾不同,各州选民投票前须先上网或至指定地点登记,并表明自己所属党籍,另可在投票日(11/3)前亲自前往提前投票,部分州政府开放民众申请以邮寄方式完成投票,虽然尚未开票,选民在登记时的表态也成为观察重点指标。

《福斯新闻》知名主持人史蒂夫·希尔顿(Steve Hilton)说,“选举不是『你是否喜欢川普总统行为』的民意调查”,而是在“两个政策迥异的候选人”当中做出选择。他形容,此次大选是“人民与建制派的对决”。

川普上周在最后一场辩论会上曾表明,“我不是典型的政治家”,也抨击拜登等政客“光说不练”。希尔顿认为,这就是美国“建制派”讨厌川普的原因,“比起行动,统治阶级更喜欢用说的。”(自由时报)